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撿回了節約的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撿回了節約的美德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節后,我雀躍般地來到學校,哼着流行歌曲走進教室,顧不上早讀,便將我的新文具小心翼翼地拿出來,一一擺放在課桌上炫耀給同學們。同桌看了這些文具讚不絕口,其他同學也用羨慕地目光打量着我的文具,不時地發出幾句感嘆。“真新穎啊!” “好漂亮呀!”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一種從未有過的自豪感不覺油然而生。 

  課間,我把自己原來用的舊文具統統扔進了廢紙簍里。這一舉動,恰好被幾個同學看見了。頓時,教室里像炸開了鍋,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有的說,好好的文具,扔了多可惜啊!有的說,有了新文具,誰還稀罕舊的?而更多的同學則批評我太不注意節約了。 

  真是的,我扔我自己的文具,管你們什麼事?我鼻子里“哼”了一聲,旁若無人地走出了教室…… 

  第二天,我像昨天一樣,興沖沖地步入教室。同學們都在早讀,沒人理會我的到來。我走到自己的座位前,霎時愣住了——我昨天扔的舊文具又奇迹般地回到了我的課桌上。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正想問問同桌,只見班主任王老師邁着輕盈的步子朝我走來。她指着課桌上的文具問我:“這是你的吧?”我理直氣壯地說:“是呀。這些舊文具我用不上了,昨天剛剛扔了,今早又回到了桌子上,真奇怪!”“是我讓同學給你撿回來的。”見我疑惑地看着她,王老師語重心長地勸導我:“這些文具雖不值錢,但都還可以繼續使用,怎麼想扔就扔了呢?老師不是經常教育你們要注意節約嗎?節約不僅僅是一種美德,更是咱們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這一點,你應該懂得啊……” 

  王老師的一番話,如同是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思想教育課,讓我深受啟發。是啊,自己在扔掉那些舊文具的同時,分明也扔掉了節約的美德;值得慶幸的是,老師和同學們幫我重新又把它撿了回來。 

您正在瀏覽: 我撿回了節約的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撿回了節約的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