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好公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好公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節儉是一種美德,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擁有的品質。但在今天,隨時隨地,我們都能夠看到一些人浪費的可恥行為。每到這時,我都不禁替那些人深深的惋惜:他們不僅浪費了糧食,還使自己的心靈沾上了污點,這是多麼可悲啊。

  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外出去吃飯,吃到最後,爸爸碗里還剩下許多,我和妹妹勸爸爸趕快把飯吃掉,不要浪費糧食,可爸爸一再推說自己飽了,吃不下了,就好像我們是在無理取鬧一樣,卻從來沒有想過糧食的來之不易。唐朝詩人李紳說過“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啊,每一粒糧食都是用農民伯伯的汗水和心血換來的,我們怎麼能浪費?我曾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如果全中國上下13億人每人節約一粒糧食,那麼這些省下的糧食足夠5萬人吃一天。這是一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可見,節約是非常重要的。

  節約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就有許多例子。如:及時關好水龍頭,把飯吃乾淨,不要扔還沒有用過或還沒有壞的生活用具……

  有一天,我們出去散步,透過一家餐廳的玻璃看見一個孩子委屈地站在椅子旁邊,嘴裡結結巴巴地說著什麼。剛開始,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後來過去一看,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原來,孩子的母親和一些人吃飯,吃完飯要求把剩菜剩飯全部打包,可是孩子覺得很難為情,所以央求媽媽不要打包了,免得讓人笑話。幾番爭執后,母親生氣了,要求孩子把《憫農》背一遍。孩子背得結結巴巴,不甚流利,眼神中有埋怨母親的意思。背完后,母親對孩子自然是少不了一番苦口婆心的“大教育”,那母親說:“孩子,你知道嗎?這些菜是農民們辛辛苦苦種的,不能糟蹋它們,如果糟蹋它們就是不尊重農民的勞動。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並且不浪費一點兒糧食。”看來那孩子也明白了,低頭向母親認了錯,這件事情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節儉是重要的,浪費是可恥的,作為21世紀的小主人,我們決不能喪失節儉的品質。我們應該從一點一滴做起,做一個勤儉節約的好公民。

  六年級:芬雨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好公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好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