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奢侈的我,節約的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奢侈的我,節約的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是一個很奢侈的小孩子,不管是逛商店還是逛超市,我都會買很多東西,現在家裡我還有很多玩具,有些都是新的,我也許只玩過一兩次吧,媽媽拿我也沒辦法,但通過一件事後,把我變得節約起來了。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太陽很大,我也不想出去,在家看電視,很無聊,把家裡的玩具拿出來來,翻着翻着,咦?那是什麼?一個盒子,拿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個裝火腿腸的箱子,這下好了,我有火腿腸吃了,準備把它搬出來,“哎呀!”裡面裝的是什麼?這麼重?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搬出來,打開一看,裡面還有飯盒,只見裡面銀光閃閃,全是硬幣,怎麼這麼多呀,不是一角的,也不是一元,都是一些一分的、兩分的、還有五分的,擺放得整整齊齊,我準備拿出來數一下時,還有一些是紙,不知是什麼,一看,讓我很驚奇的是,是一些紙幣,我從來都沒有見過的,這是一分錢的,上面有一輛貨車,飛機,飛機!這時,我看見了一架大客機,面值是兩分的。這張多少錢呀?一張圖案是電力塔的紙幣引起我的注意,它全身墨綠,看起來不像是錢,一面寫着是五斤,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便去問媽媽,她告訴我,這是糧票,以前可不是象現在,想要什麼,就可以買什麼,那都是要有計劃的,我們稱那時是計劃年代。哇,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些糧票和這麼紙幣,真讓我大飽眼福了。 

  媽媽告訴我,小的時候,你爸爸很喜歡存錢,每次,有一點零花錢,都會放在這個盒子里,存起來買書,買文具,不象你們現在都是很幸福的孩子,什麼都不用擔心,所以你現在要知道節約,不能太浪費。 

  我聽了媽媽的話,不由得沉思起來,是啊,現在的我是多麼幸福,我們要好好的學習,不能太奢侈,一定做一個節約的孩子......爸爸的這個盒子我會經常拿出來看,我也會好好的珍藏起來,讓它來證明我一定做到,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奢侈的我,節約的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奢侈的我,節約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