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的小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的小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我們人類共同擁有的家。現在我們國家正大力提倡節約資源,我們小學生也要懂得節約,而且還應該從小事做起呢。 

  我們在學校里吃完飯後用紙巾擦嘴,這是浪費的一種行為。我們應該自己帶好手帕,用手帕擦嘴、擦汗。手帕髒了也可以用水沖洗,然後再繼續反覆使用。要知道,每回收1噸廢紙可造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呢。 

  夏天,頻繁地開關冰箱門也是一種浪費的行為。因為經常打開門,冰箱裡面的燈就會自動亮起,冷氣也會跑出來,耗電量非常大。減少開冰箱門的次數就也是一種節約用電的好方法。 

  媽媽用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把水位定得和衣服差不多高。這樣,衣服與衣服之間的摩擦力大,洗得乾淨,又節約水。這真是兩全其美啊! 

  家裡用空調時,空調常常會漏水,媽媽就把盆子放空調下,一個晚上過後,盆子里滿滿的水可以澆花、洗抹布、洗拖把……家裡用電風扇時,經常使用中檔或慢檔,因為慢檔比快檔省電三分之一。刷牙也是,許多人習慣邊放自來水邊刷牙,這樣不斷地放水30秒,用水量約6升。而用杯子接水,3杯水足以刷一次牙,用水量僅0.6升, 多省水啊! 

  我在洗澡時,用了很多的水。媽媽見了,就讓我把水放到盆子里,用完一盆水,再放一盆水。我又在網上查了一些節約用水、電的小竅門。比如說:1、在一個房間內,把窗戶關嚴,在風扇前放一盤冰塊,絕對像在空調房間裡面一樣涼爽。2淘米水和煮過麵條的水可以用來洗碗、洗筷子,去油又節省水。 

其實,節約並不等於小氣。對於節約用水,同學們總覺得不如節約別的東西重要一些。但是,如果沒有水,我們就活不了幾天。然而水卻是不可再生的,整個地球現在只有一點點可以讓人類飲用。所以,我們現在要行動起來,珍惜水資源和其他一些資源。 

  也許,幾百年後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節約的小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的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