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倡導節約的老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導節約的老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成功來自勤儉節約,我們應該遠離奢侈,勤勞樸素,家運國運將永久興旺。”這是爸爸的口頭禪。每當爸爸發現我和媽媽不節約時,便會說:“‘節約光榮,浪費可恥’,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別以為地球上的資源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如果沒有了這些資源,後果會很嚴重,而且會對人類生存造成很大的威脅。”

  有一次,我洗完手后水龍頭沒關緊,被爸爸發現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當時就訓斥了我一頓:“水是不可替代的寶貴資源,你怎麼能這樣浪費呢?”“我是不小心的。”爸爸嚴肅地看着我:“多節約一滴水,少流一滴淚!你懂嗎?”“會有這麼嚴重嗎?”我驚訝而有疑惑不解,“地球的3/4都是水呢!”“但可供人類食用的淡水是很少的。如果我們再不珍惜水資源,那麼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看爸爸那岸然道貌的樣子,我還真有點緊張起來了。後來,我看到書籍、報刊、電視上到處都在提倡節約用水,我漸漸意識到:水, 是一切的生命之源。如果沒有水,就沒有這個蔚藍而又美麗的星球;如果沒有水,人類、動植物就不能生存。

  從那以後,我和媽媽都非常節約用水,沒有人的時候,水龍頭從來都不會傷心地“流淚”。媽媽用淘米水澆花,清洗衣服后的最後幾次乾淨水用來擦地板,然後沖廁所。而我洗手時總是用一個盆子接着,免得浪費了,手洗乾淨了用剩下的水洗腳。

  爸爸也要求媽媽節約,媽媽經常會把剩菜剩飯倒掉,這時,爸爸總會認真地說:“吃不了那麼多,相應地就做少一點嘛,這樣我們既省了錢,又不浪費糧食。糧食的短缺,也是我們國家面臨的一個嚴重問題。”“好,好,好,都聽你的。”媽媽笑眯眯地說。

  就這樣,倡導節約的老爸熏陶了我和媽媽, 我們全家也“光榮”地加入了“低碳一族”。在這裡,我們全家想告訴大家:“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大家園,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切資源。隨着環境污染的進一步惡化,我們的資源也愈益枯竭,為此,我們應責無旁貨地倡導節約。”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倡導節約的老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導節約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