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太平洋西岸的這塊土地上,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它的名字叫中國。我就是一個中國的小女孩,我深愛着我的祖國。 

  愛祖國就要愛祖國的一切,愛祖國就要珍惜祖國的一切。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每一寸土地,每一分資源,都不能允許被浪費,被糟蹋,被侵害。因為這一切都是那麼珍貴,都是我們生存和發展的需要。 

  但是我們做到了嗎?祖國的一切:山、水、草、木、土地、資源每天都被我們浪費、糟踐、侵害。我們的祖先在這塊土地上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卻被殘酷無情的我們破壞了。 

  事到如今,出路只有一條——節約。我們去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寸土地、每一塊木材、每一點資源,讓它們都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反覆的為人民服務。但最重要的是,要樹立一個觀念:節約光榮,浪費可恥。 

  如果我們祖國人人有了這個觀念,祖國就會越來越富裕,人們的生活就會越來越美好,祖國就會有更多的救濟金幫助多些需要社會幫助的人。 

  說了那麼多,大家是想繼續浪費,到了盡頭就吃了上愁下餐,還是學會節約,創造更好的生活呀! 

  大家趕快行動起來吧!“節約光榮,浪費可恥。”請大家永遠記住這句話。使祖國的大地更加美麗,使地球媽媽更加美麗,讓祖國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歌聲呼喚) 

  讓我們同唱一首歌: 

  節約是咱們的傳家寶, 

  四化建設離不了。 

  不管是一塊煤、一滴油、 

  一滴水、一度電, 

  咱們都是用得巧。 

  好鋼要用刀刃上, 

  千日打柴不能一日燒。 

  人人為節約出把力, 

  地球家園多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