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勤儉是咱們的傳家寶,一分錢都要用得巧。好鋼要用在刀刃上,千日打柴不能一日燒。

  他叫徐楠,出生在一個經濟不是很寬裕的家庭,生活的艱難是他懂得學習的機會是來之不易的,更使他懂得生活處處都要勤儉節約。學習中,一塊橡皮,他要用到不能再用為止;一支鉛筆,他要寫到握不住為止……他知道,小小的學習用品看似微不足道,卻同樣來之不易。

  徐楠是我的好榜樣,更是全國人民的好榜樣!我們有一些同學不懂得節約,一隻筆芯,還能寫字,卻頭也不回就扔進垃圾桶了;一張紙,一面都沒有寫滿就滿地亂扔了……相比之下,他們和徐楠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了!

  因為徐楠的條件比我們差,所以他才懂得怎樣節約嗎?不!絕對不是!不論是什麼人,不論富貴貧窮,不論高矮胖瘦,每個人都應該明白“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都應該明白地球上一點一滴的資源都屬於每一個人,都明白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如果每一個人每天節約一滴水,那麼,365天下來,就積累了成千上萬噸水!

  “節約是一種好品質,能改變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節約是一種好習慣,能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這句話就是勤儉節約的徐楠說的,我還想再加一句“節約是一種美德,能使心靈得到凈化。”沒錯!讓我們都行動起來,爭做勤儉節約之人,做尊重別人勞動成果的人!

  五年級:葛思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