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向大家說一說有關“勤儉節約”的話題。“勤儉節約”這個詞語人人都會說,可是你們能真的做到嗎?勤儉節約就是生活簡樸,珍惜勞動成果,不奢侈腐化、不鋪張浪費。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今中外勤儉節約的故事不勝枚舉。例如毛澤東要求別人的自己首先做到。他一生粗茶淡飯,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極為簡樸,一件睡衣竟然補了73次、穿了20年。經濟困難時期,他自己主動減薪、降低生活標準,不吃魚肉、水果。上世紀60年代,有一次他召開會議到中午還沒有結束,他留大家吃午飯,餐桌上一大盆肉丸熬白菜、幾小碟鹹菜,主食是燒餅。偉人在勤儉節約方面為國人做出了表率。

  可是,在我們的同學中間就有很多人鋪張浪費,生活不簡樸。例如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同學挑衣挑食,父母辛辛苦苦做的飯菜不好好吃,而向父母要錢去買一些健康的零食吃。甚至還有些同學吃飯時,遇到不合胃口的就不吃,或吃一半倒一半,一點兒都不珍惜勞動成果。穿衣服要穿時髦的、名牌的,不是名牌的、新的就不穿。甚至還有些同學吃飯時,遇到不合胃口的就不吃,或吃一半倒一半,一點兒也不珍惜勞動成果。個別同學過個生日還要大擺筵席,大肆鋪張,向父母長輩要貴重的禮物。學習上也一樣,好好的鉛筆、鋼筆、作業本等,稍微一舊,說不要就扔了。還有許多浪費水、電、煤氣的現象。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