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推陳才能出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陳才能出新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某市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關鍵時期,拆除老舊建築,摘除違章建築,大到20多層的樓頂廣告牌,小到一平方米私自搭建的小倉庫,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我認為,該市做法十分優秀,這些做法會給該市帶來新風,我認為:推陳才能出新。

  為何推陳才能出新呢?春秋戰國時期著名改革家商子有言:"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隨着時代的發展,過去的東西不一定會使用與當今社會。這是因為隨着時代發展,人們對社會和世界的研究更加深入,現有的政策和事物的弊端也自然顯露數來,固然就有有所變革。歷史上靠改革坐上富國強兵的道路的時間比比皆是,日本因明治維新擺脫了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的命運,俄國因十月革命走上了光明的社會主義道路。正如達爾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萬物都在進化中,而進化即變革。

  有何重要意義呢?變革能除去舊政策所帶來的弊端,使社會避免被錯誤坑害。變革也會為社會帶來一些有利於社會的政策。它可以提高社會生產力,使社會更公平,提高整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對於作家來說,隨着改革,擴大着作家的思想和眼界,可幫助作家創作更優秀的作文。對於科學家來說,改革可以激發他們對科學探索的熱情。總之,意義匪淺。

  如何進行改革呢?有勤於觀察自身和社會的弊端和潛在問題。明察秋毫,思索改革良策,也可以向有道德有學問的人請教,也可以觀察其他人的改革實際,下苦功夫,方能成功。

  如果孤芳自賞,閉關自守會如何呢?不進行改革,會使社會弊端進一步擴大。問題越來越嚴重,最後一發不可收拾,而且會錯過良好的發展機會,落後於他人。凡是妄想違背萬物變革的科學道理的人,都會被自然懲罰,明清的閉關鎖國政策,扼殺了資本主義萌芽,使我國備受凌辱,不都是不懂得推陳才能出新而受懲罰的例證嗎.

  總之,我們的自身和國家有發展要進步要富強,就要把推陳出新為己任,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推陳出新吧。

您正在瀏覽: 推陳才能出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陳才能出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