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震出新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出新中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之前,有人說中國人現在的道德不行了。 

  我也是一直這麼認為的。應為身在寧波這樣繁華的都市裡,常常會看到浮華之下的灰暗面,加之行強的叛逆,我始終認為中國人的道德出了大問題。 

  於是我始終認為,感動中國只是一場挽救國人道德的游擊戰; 

  於是我始終認為,全國道德模範只是飯後的小菜; 

  於是我始終認為,宏戰輝這樣的人永遠只是媒體的炒作…… 

  反正,我始終固執地認為,中國人現在的道德素養不像以前那麼高了,至少不是那麼的純潔了,那麼的善良了,那麼的無私了。 

  這天夜自修,當班主任哭着跑進教室,抽噎着,老半天不出一絲聲響。 

  “四川,地震了……死了好多人……好多好多人……好多好多……” 

  這是她三年來第一次在我們面前失態。 

  班裡最壞的學生笑了,顯得很突兀,很刺耳。 

  “住嘴!”班上幾個學生說得很大聲。 

  寂靜,死了一般的寂靜。然後是抽泣聲。 

  第二天,全校師生向汶川捐款。捐款箱前,沒有一個人在說話,學生們只是默默地把錢塞進箱中,然後默默走開。 

  班級里,老師什麼話也沒說,同學們只是一個接一個的走上講台,行統一的撕開皮包,很一致的拿出自己的零花錢。 

  28個人,5000元善款。 

  錢並不能代表什麼,重要的是它承載的是什麼,救助的是什麼。 

  一個雨水沖刷過得清晨,一個適合人們哭泣的時間。 

  面對半降的國旗,我們都齊刷刷的低下了頭。 

  三分鐘過去了,不知從哪個角落傳來“中國加油,汶川加油”的呼喊,然後,操場上沸騰了。 

  突然發現,今天我們的隊伍排得特別齊。 

  下午學校提前放學,走在路上,發現車子都行駛的行慢,好像在等待什麼。 

  突然間,防空警報拉響,車子紛紛鳴笛。路人都停下腳步,就連乞丐也站起來,為遇難者默哀三分鐘。 

  這三分鐘,讓人們的心彷彿走過了三個世紀。 

  有一次在網上看到,說中國人去參加什麼運動會,去時人人拿着國旗,回來時國旗都不見了——要麼在地上,要麼在垃圾桶里。 

  昨天,聖火到寧波了。人們紛紛湧上街頭,臉上,手上,衣服上都貼着國旗,五環旗。盛況相信大家也想得到,但這裡不得不說,當人們撤離后,街上就像剛打掃過一樣。 

  至少我看到的是這樣的,而且我相信聖火途經之處都是如此。 

  到了現在,大家說中國人的素質越來越高了。 

  我也開始堅定不移地這麼認為。應為這四天的所見所聞,始終看到的是強大的名族凝聚力,我相信,華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 

  於是我相信,中國正在悄悄轉變着,只是缺少展示的機會; 

  於是我相信,在大難來臨之際,中國人展示出他們最熾熱的心; 

  於是我相信,這次災難,震出了偉大,震出了愛,震出了一個嶄新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震出新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出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