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放下身段,接受平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下身段,接受平凡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下身段,接受平凡 標籤:接受作文 接受挑戰作文 放下作文 學會放下作文

  在生活中,有很多自命清高,眼高手低的人,他們自大,過於驕傲,而且有時候是莫名其妙的。我們不要成為那樣的人,要學會接受平凡,放下那些所謂的身段,這樣也會讓別人感到舒服點。

  做個謙虛的人。在生活中,我們可能時常會因為好面子或者那種好強心與自尊心好勝心,不敢於向他人請教問題,而有時候老師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或許有很多人去問他們問題也或許他們有其他要忙的事情,學校也不讓帶手機,在這種情況下,只能找會的同學請教,但如果身段太高,不好意思提問,就會導致疑惑一直積攢着,往後拖,然後越來越多,這樣也是不利於自身發展的。在學習中,要向與自己平級的學生積極提問,在工作中,如果你是上司或者領導,也要不恥下問。

  還有在校園裡,不要因為自己是學生會的,或者班長或是其他班幹部,就覺得自己比他人高人一等,在語氣上強硬甚至帶有命令的語氣,或者與他人的關係處理的太有距離感,在生活中,也應該講自己與他人視為等同的,不要“耍官威”,甚至命令他人,對他人態度不好。

  還有那些更加離譜的莫名其妙的優越感和高身段,比如性別上面,有人覺得自己是男性就耍大男子主義,覺得女性低人一等,要聽他們的,也有女生無理取鬧的認為自己是女生,就什麼事情都要讓着他們,還有些人有民族歧視,認為少數民族的人不如漢族人優秀,因此對他們產生偏見。還有一些人,有種族歧視,認為黑人比我們低於一等。這些莫名其妙的優越感都是不能有的。

  我們要放下身段,接受平凡。

您正在瀏覽: 放下身段,接受平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下身段,接受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