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平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平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多少人追求轟轟烈烈的人生,多少人拼搏位高權大的職業,又有多少人羨慕那黃金比例的身材。我,享受平凡。

  一日,在街上閑逛。看到兩位穿着亮麗的“都市麗人”踩着高跟鞋步姿優雅地走着。在她們面前的,是一個年過花甲的老婦人。從表面看,她顯然是一個清潔工人———太平凡了。她像是一個在街上隨處可見的女人。隨後,“都市麗人”開始“天女散花”。一些瓜子殼被扔在地上。這是老婦人畢恭畢敬地說道:“小姐,請不要亂丟垃圾。”說完,她稍稍彎下了腰,用她那嫻熟的動作打掃着,“都市麗人”一齊瞪了老婦人幾眼,輕蔑地說:“呵,你是誰?管那麼多?”老婦人沉默了一會兒,“我是個平凡的清潔工!”她的聲音突然變得鏗鏘有力起來,似乎是有來頭的人才說得出的。那兩位“都市麗人”也怕了起來,什麼也沒問,灰頭灰腦地走開了。她,真的是那麼平凡嗎?

  再次見到那位老婦人,是我在回家的路上。那天我跟幾個小夥伴一道回家,途徑有錢人見的別墅群。突然,在一幢別墅的庭院里看到了那熟悉的臉龐,是她!那位“平凡”的老婦人,那位“平凡”的清潔工。後來,我才知道,她是一個有錢人。我不禁心頭一觸,腦海里不斷浮現那天的畫面。

  平凡,並不代表勞碌無能,它只是在不起眼的事情上創下不朽的功績。我曾追求奢華,我曾追求完美的人生觀,但我錯了,我應該享受我的平凡。

  享受平凡,不易成功而趾高氣揚。我,不追求不平凡,因為,我想保持坦然。

  廣東惠州博羅縣博羅縣龍溪中學初三:張裕婷

您正在瀏覽: 享受平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