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難忘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老師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從來沒想到會是你。

  一個瘦小的身影踏入高一一班的大門,是你!第一次在晚自修上已經和你打過照面,but,我並沒有對你留下好印象,甚至鬧得有些不愉快。所以我便隱隱有種“做賊心虛”的感覺。

  “哎呦,完了,落在這個老師手裡,感覺死定了!”我在位置上怨天尤人。

  二、剛送走我們“臨時”的歷史老師,滿腦都是對你的幻想。缺少交流的我們,還沒摸清你是什麼底細,只好認認真真的聽課。你自己說,你的字寫的不是特別好,但在我切切實實看清了你的板書之後,便由衷讚歎,那是多麼漂亮的柳體字啊!沒有草書的龍飛鳳舞,沒有隸書的方勁古拙,沒有行書的矯若驚龍,那是一種娟秀的美,那是一種清婉的美,那是一種精到的美。小小的身體伏在黑板前,盡心儘力的書寫。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能將板書練得如此爐火純青之人,我還有何不放心你的能力呢?於是,我便從此精心做筆記,認認真真背書,唯你馬首是瞻。

  三、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何況我也不是什麼聖賢,總會有錯。也許是厭倦了這種三點一線的生活,我開始喜歡靜靜的臨窗而觀,窗外的參天碧樹,廣袤綠茵,還有高高的白楊樹上的一隻只的小松鼠,都能啟發我的靈感。那天,你剛剛講到第一次工業革命,據說很難,當我準備聚精會神的做筆記,語文試卷上的一句話激發了我的靈感,讓我瞬間“文思泉湧”。我開始糾結到底是聽課還是寫隨筆。最後,慾望戰勝理智,我開始偷偷的寫隨筆,為了防止被你發現,我就將作文本放在歷史書下“光明正大”的寫了起來。鈴聲一響,你講完了,我也寫完了。你為今天順順利利的講完課而開心,我則為順順利利的寫完隨筆而沒被你發現,歡呼雀躍。

  第二天一早,我感覺右眼皮一直跳,有不祥的預感,心裡忐忐忑忑的。果不其然,中午就被你叫到了辦公室,桌上則是一本練習,滿眼的叉叉。我暗暗叫苦,完了,不用說,要挨批了!你好像知道一切似的,又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也不問我個中緣由,開始為我細心的講述錯題,上一節課的內容,語氣溫柔,如八分貝的三月春風拂過我的耳畔。我不由郝顏,心中慚愧的要命,接受了你的第二次講述。不知為何,這一課,記得特別容易。

  四、也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我們私下裡都叫你“娘娘”,偶爾也叫“陳青天”。畢竟古義“碧宵”就是“青天”嘛。

  快要學業水平測試了,那是高一最後一節你的歷史課了。你踏着鈴聲進來,開始的第一句話就是,今天是最後一節課了。最後一節課?我們都有些茫然,匆匆忙忙的高一就要過去了?課上的氣氛有些壓抑,於是你轉移了話題,希望我們學考發揮出色,而你也憑自己出色的能力調去高三------那烽火連天的戰場。我不禁有些擔心,你是否承受的住“高壓”,高三的教學會不會把你累垮?

  帶着這些疑慮,終於迎來了學考。你說過,你等着我們創造輝煌。收拾東西離開學校的那一天,我忍不住去文綜辦公室看你。暗暗的燈光,你還在電腦前,我走進去,你很驚訝。我說我心裡沒底,怕考不好。你笑着看着我,肯定的說你能考好。我是相信你的,是的,我一定考得好!懷揣着你的信任,我定信心百倍,畢竟頭上的那片天,是你。

  五、到現在,我的腦海里還是你的言語,總是想把現在的老師想成是你,總還以為那講台上是你的諄諄教誨,總還以為那辦公室里是你的溫言細語,總還以為那是高一一班的走廊前被我們團團圍住的身影,總還以為那是如春風十里般的你綻放的笑顏,不,何止那十里春風?

  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縱然是春風十里,都不如你。"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