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地感悟——人生需要不斷進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地感悟——人生需要不斷進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地感悟——人生需要不斷進取 標籤:人生需要堅強作文 人生需要遠航作文 人生需要掌聲作文 剪不斷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江蘇如皋市磨頭鎮劉岱小學六(2)班 程海飛 

  世上有一部永遠寫不完的書,那便是愛。是呀,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享受愛。 

  自從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境界。其中,有一位大姐姐寫的溫馨的愛——《牽手》,更讓我明白了愛的偉大。愛是和生活緊緊聯繫在一起的,這故事讓我非常感動。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封父親的信《要學會愛人》,主要內容是講,安利柯的父親看見安利柯走路時不小心撞了一個婦人,連對不起也沒說就走了,感到非常生氣,並告訴他今後應該怎樣尊敬別人,培養好的品德。 

  說實話,其實我有時也和安利柯差不多,每當有家長陪同時我都很有禮貌,但當家長不在時我就變懶了,見到誰就當沒看見,頭一低就過去了,連句話都懶得說。 

記得有一次,在上學的路上,碰見我家對門的阿姨,我連理也沒理,低着頭就往前走,裝做沒有看見,也不知人家是怎麼想的,是不是從此把我看成一個壞孩子呢?總之,我這樣是非常不禮貌的。 

  愛是一種我們摸不到的東西,但只要我們用心感受,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而且,它來的是那麼靜悄悄,一會兒就來到了整個世界,愛它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尋找,用心感受,它就會來到你的身邊。 

  還有一次,也是在上學的路上,當我走到馬路口時剛剛變紅燈了,我便停了下來,這時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因沒看見紅燈,繼續往前走,眼看對面的車就要過來了,本來這時應該趕緊把老奶奶拉回來,可我還在猶豫,到底去還是不去呢?正當我猶豫不決時,我身旁的一位阿姨連忙把老奶奶拉回來,並對她說:“紅燈了,先不能過。”之後,又把那位老奶奶送過了馬路。看到這些,我非常的後悔,後悔我當時猶豫什麼。我發現我的愛心突然間全都飛走了。我對自己說,以後可千萬不能再這樣了。一個人要培養好的品德,必須從小事做起。小事不注意,將來就成不了大事。 

今後,我要學會關愛他人。如果看見有小同學摔倒了,就連忙扶起來;看見有人遇到困難,要及時幫助;包括給老人讓路、給盲人引路、見窮人施捨、見傷員施救這都是文明的表現,這都是愛的表現。 

  也許有人會問:“是不是只要需要愛,愛就會來到?”答案是否定的。我想:我們在擁有愛的同時,一定要去創造愛,讓需要愛的人得到愛,讓整個世界充滿愛!獻給他人一份愛心,留給自己一份春天……

  指導老師:范永紅

您正在瀏覽: 生活地感悟——人生需要不斷進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地感悟——人生需要不斷進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