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致夢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夢想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我們只有在失敗中尋找勝利,在絕望中尋求希望。

  ——題記

  有一種土鱉叫成東青,有一種海龜叫孟曉駿,有一種憤青叫王陽,有一種兄弟叫做中國合伙人,有一種夢想叫做中國式夢想!

  看完了新上映的勵志電影《中國合伙人》。

  一次青春與夢想撞出的絢爛火花,三個男人的起起落落、創業、朋友、兄弟,一段不能回頭的創業故事。

  我們90后不得不承認70后是集浪漫主義,理想主義,現實主義於一身的一代人。

  我很羨慕《中國合伙人》的三位男主角,因為,在他們那個時代,他們年少輕狂;他們擁有好的時代契機;他們懷揣着自己的夢想,同時自身又因為各種原因努力奮鬥,去嘗試着改變世界,而不是任由世界改變自己。

  10000個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四分之三出自於新夢想。而正是他們三位,創造了新夢想,圓了許許多多的中國學生一個中國人應該有的夢。讓他們知道不僅僅只有美國夢——在夢想面前人人機會均等,新夢想照樣可以幫你實現一個中國式夢想。

  三位男主角在劇中,他們的成功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他們懂得的不僅僅是怎麼樣去教書,他們也還是要學會怎樣去經營,怎樣去管理!

  就像我,我是學藥學專業的,我的夢想是在畢業后考上執業藥師,但是我要學的不僅僅是葯,還有人的思想,市場營銷,這樣我才能更好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我覺得,如果用幾個詞來形容我們這一代人。那一定就是“青春”、“夢想”、“奮鬥”。

  三位男主角之間的友情還有為夢想而奮鬥的激情真的讓我感動。

  我不禁感慨:青春——友情——夢想!

  誰沒有年少輕狂過,誰不憧憬外面的世界,誰不對自己的未來抱有幻想?

  可是當碰壁受挫時,才知道外面的世界雖然很精彩但也很無奈。

  誰沒有夢過?誰沒有想過?誰沒有在夢想面前放肆過?

  但夢想終歸是夢想,青春的懵懂、無知、天真總會在你覺得最美好的時候給你重重一擊,然後痛的你爬都爬不起來。

  實際上,之前我的想法很天真。可是,當真正的涉足於現實的/複雜的社會的時候,我才發現,社會需要的不僅僅是知識,還需要有人脈,勢脈,還得學會如何去適應這個社會?

  所以,這個社會中的每一個小小的基層職工,或是每一個懷揣着遠大夢想而屈身於上級底下的員工,必須要學會“為人處世”,才得以“適者生存”。

  如果說,我對《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理解是:年輕就是資本!在自己年少輕狂時可以大膽肆意的追求自己所謂的幸福。

  那麼,我對《中國合伙人》的理解就是:夢想就是動力!在絕望中尋找希望,在逆境中發奮圖強。

  現在把自己與兩部影片的主人公作一比較,發現兩部影片中都有自己的影子,但無論是甜蜜的失意,還是成功的或是失敗的,都可以坦然地對自己說:"我的青春,為夢想而奮鬥,一直沒有懈怠。我為夢想奮鬥的日子就是我對青春最完美的詮釋。

  如果我們沒有年輕的,敢為夢想而奮鬥的心,那麼我們的青春終將逝去。也只有我們為夢想奮鬥過,我們的青春才能不老不死不休。

  因為我們有夢想,故而瘋狂過,也認真過;麻木過,也改變過;迷茫過,也努力過……

  雖然說,在夢想的道路上,完全是靠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路上的艱辛,也只有自己清楚。雖然前途迷茫着,但夢想會帶着我奮鬥,也許道路會艱辛,也許盡頭開滿着鮮花,也許在天的那一邊,你們看到的是雨,而我看到的卻是彩虹!

  許許多多的成功人士柳傳志、馬雲、楊瀾、徐小平、俞敏洪、李開復,哪一個不是身懷夢想,哪一個不是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的,哪一個不是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

  就像阿里巴巴的馬雲,雖然辭了總裁之位,可是他的名字、他的事迹卻人人讚頌。也許我們只看到了馬雲的成功,卻不知道馬雲曾經一天工作20個小時。也許我們只知道馬雲有錢,卻不知道馬雲曾吃了九個月的泡麵。也許我們只知道馬雲座駕豪車,卻不知道馬雲曾經騎單車上班三年。

  這就是一個成功人士的過去。

  試問有哪一個成功人士不是從小人物起家?我們皆是小人物,不要奢望大目標。

  我們還年輕,我們有夢想,有目標,有動力。努力吧,夢就在不遠的地方。天在高又能怎樣,踮起腳尖就能更接近陽光。

  我們得趁年輕,趁青春正在進行時,趁還有時間,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為夢想而奮鬥。

  有一種夢想叫青春,只有一起奮鬥過才能體會其中的樂趣、才能知曉其中不能言語的辛勞,為我們自己譜寫青春的讚歌而感動!

  青春19年風雨過,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我只需青春無悔,足矣!

  高三:佳輝筅笙

您正在瀏覽: 致夢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