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夢想,點亮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點亮中國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我陷入了沉思:究竟何為中國夢呢?在我看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因為這個夢想,它是凝聚和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它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華人民的整體利益,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共同的期盼。只要每個人的夢想都實現了,中國夢也就會實現了。

  然而,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再次陷入了沉思……

  時光倒流到六年前。那時候,我還是一個想象力豐富的六歲小孩。有一次,媽媽帶我去科技館玩,奇妙的科學世界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小球居然可以在一股氣流的幫助下升得高高的;一個明明沒有弦的手風琴,只要在上面抖抖手,竟能發出美妙的聲音;幾面鏡子竟可以讓我看到許多個自己……後來,在媽媽口中,我知道了發明大王愛迪生,也知道了他通過奇妙的科學,發明了許許多多的東西,造福了人類。從此一個夢想在我幼小的心中發芽了:我要當個發明家,要發明出許多實用的東西!

  想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笑了。這個夢想,我雖然曾經一次又一次地想起過,也曾經一次又一次地想要重新拾起這個夢想並為之奮鬥,可最後不是被我漸漸淡忘,就是被我以“這不可能”為理由恨恨地把念頭駁了回去。但是現在,我要為我那看似不可能實現的夢想而奮鬥!

  同學們,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呢?你們是否在為這個夢想而奮鬥呢?讓我們一起放飛夢想,點亮中國夢!

  六年級:張奕歡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點亮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點亮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