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遙想當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想當年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再過兩天,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就要到來了。雖然自己不過六一兒童節,也真的很久了。但因為身邊有了小臭,所以想想還是挺激動的。這大概就是生命的延續的意義吧。自己做過的事,在自己的下一代身上延續着,也算是一種不錯的感覺。

  只不過,我發現現在的孩子們過六一,真的是太沒意思了。雖然學校老師也提前很久給孩子們排練節目什麼的,但還是覺得特別沒勁。總覺得除了老師們所謂的榮譽感之外,從孩子們臉上看不出絲毫節日的快樂!

  記得自己小的時候過六一兒童節,雖然那只是簡單的農村過六一兒童節,老師們也會認真的跟我們排練好多節目,一個人可以表演很多有趣的節目,六一兒童節當天有好看的新衣服,有老媽給煮的煮雞蛋,有自己表演的節目,更加重要的是有獎狀和獎品可得。

  大概得益於小時候的自己,比較聰明伶俐,每年過六一都可以在用數學比賽中獲得第一名,然後每年過六一都是滿載而歸,現在回到之前住的小屋子,還能夠看到滿牆的獎狀,這大概是自己整個小學階段,最值得驕傲的事了吧?

  尤其是有一年過六一,自己作為學校的代表上台講話,雖然現在自己,早已經忘了當初講話的內容,但記得爸爸媽媽臉上,驕傲的神情,我至今都無法忘懷。只不過後來的自己好像就沒有那麼的優秀了,可是那些快樂的記憶,那些優秀的經歷,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和最寶貴的財富。

  時至今日,老爸老媽還依舊感覺我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人,只不過是後來沒有遇到人生中的伯樂,不過是他們沒有對我,後來的教育付出太多,以至於他們現在到心裡還留有愧疚,覺得我應該在大專畢業后還升個本科。

  可我也知道人生的一些路就是他既定的經歷,一個人能力多少,自己心裡有數,所以到現在我一丁點都不抱怨我的爸媽,相反,我特別的感激,他們給了我生命,對我兒時的教育那麼的好,對我一直以來的教育那麼的好。

  遙想當年自己的那些優秀成績,如果是現在還有什麼值得驕傲的話,那就是當初的自己,讓爸媽曾經真心的驕傲過。後來的事情就不怎麼提了,畢竟人生的經歷總是一段一段的。

  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以後的自己也能夠有機會成為爸媽的,驕傲和自豪,就像當初那個小小的自己一樣,可以讓他們驕傲,可以讓他們開心!

您正在瀏覽: 遙想當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想當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