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回想當年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想當年_1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的下午,坐在窗邊,暖暖的陽光透過明凈的玻璃窗灑在身上,輕鬆,愜意,這久違的感覺真好!!喝着沖好的雀巢咖啡,翻看博客里的舊日誌,5年多的博客歷程給我留下了許多珍貴的記憶,這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它讓我的人生豐富而精彩。這篇《回想當年》是4年前的教師節應《現代教育報》的約稿,再一次讀起來,溫馨,幸福!16年前的9月,好像就在眼前……  

  回 想 當 年 

  不知不覺中,樹上已聽不見蟬聲了,空中已尋不到飛燕的蹤跡了,我這才覺得又是一年9月了。彷彿捧起書本漫步與小河邊準備迎考的日子還在昨天,在宿舍中與室友爭奪一塊餅乾的日子還在眼前,可不得不相信自己站在三尺講台已是12個春秋了。 

  在那年美麗的9月,我騎着單車穿行於小城的街道上。車輪將我帶到了附近的一座校園,抬眼望去,綠草如茵、花木蔥蘢。我知道,未來的許多年裡,我將會在這裡灑下汗水,付出努力,播種希望。於是,在我踏進校門的剎那間,內心深處除了欣喜激動,別在胸前的紅色校徽賦予我的使命感也隨之油然而生。偌大的操場上已有起早的學生在張貼欄前搜尋着自己的名字。經過孩子們身邊時,我接受着一束束敬畏的目光和一聲聲恭敬的問候。我這才意識到自己已不是幾個月前還在象牙塔里埋頭苦讀的學子了。於是收斂起因好奇而四處亂竄的目光,掩飾住洋溢在臉上的激動神情,放慢因欣喜而有些蹦跳之意的腳步,悄悄挺直腰桿,佯裝從容地走向教學樓,等待我的是每一位學生與我的初次見面。忐忑不安的心情、期盼挑戰的熱切、對美好未來的憧憬複雜地交織在一起,直到四十五張寫滿稚氣的臉龐彙集在我的視線之下,望着他們因激動、好奇而微微發紅的臉色,我才如釋重負。我在心裡輕輕地告訴自己:“瞧!不只你是新教師,他們也是新學生!”站立在講台前,我找到了初為人師的自信,也從他們熱切的目光中知道了自己任重道遠。就在那三尺講台前,我開始了真正為人師表的第一堂課,開始了教書育人的新使命;也就在那三尺講台上,我告訴學生,我的少年時代在同樣的天空下追求着自己的夢想,而今要把這個夢想的火炬傳遞到他們的手中,把知識的甘露撒播到他們的心靈,帶他們到更廣闊更明朗的天空飛翔。 

  帶着一份期待與責任,我上完教師生涯的第一堂語文課。剛走進辦公室,突然一聲“報告”進來一個小姑娘。短短的頭髮,一身整潔的校服,雙手甩在後面,似乎藏着什麼。神情顯得十分神秘。她露出燦爛的笑容,雙手捧着一張賀卡,將它送到我的眼前,用稚嫩的聲音說:“唐老師,節日快樂!”……我怔住了……那小姑娘忽閃着眼睛又說了一聲:“唐老師,節日快樂!”我看了看一邊的日曆,哦,原來是教師節快到了!剛想要說謝謝,那小姑娘轉身飛快地跑走了。望着那瘦小的背影,我開心地笑了。工作的忙碌與興奮,我連那麼重要的節日都忘記了。可我的學生記着了!當我打開那張粉紅色的賀卡時,一陣清香撲鼻而來,讓人陶醉。雖然沒有寫字,但是我知道所有的話全部以她的行動告訴了我。作為四十五位學生的班主任,我漸漸體會到了教師所肩負的責任和使命,每天起早貪黑,關注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為他們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同學們的朝氣蓬勃和熱情奔放不由得讓我再次回味了自己的學生時代,更讓我體味到初為人師的快樂和艱辛。 

  許多年後的今天,回望初為人師的那一幕幕,將永遠定格在我的青春歲月里:第一次走上講台的忐忑不安,第一次批改作業的小心謹慎,第一次訓導學生的語重心長,第一次聽到”老師好”的心旌蕩漾……。這些揮之不去的記憶始終盤旋在腦海,激勵着我在以後的教學中不懈地奮鬥。所以,多年過去了,當日那份如水的師心依然鮮活如初。 

  (作者唐曉勇是我現在的語文老師) 

  爸爸的讀後感: 

  美的如詩!美的如畫!激情洋溢、催人回首……從頭美到尾的美文…  

  人人都有回首往事的時候。這讓我想起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那段名言……  

  孩子入校以來我就愛上了您的博客。如今犬子受教於您,自然讀得多了、讀得勤了……  

  我深深欽佩您並不“高大”的身軀里迸發出來的生命的活力和那陽光的心態……這是根……  

  欣喜地看到這“根”已牢牢的深入在一片沃土之下。漸漸地愈來愈深……漫漫地在沿伸……在沿伸…… 

  春華秋實,辛勤的耕耘必然是豐收的碩果,桃李滿天下……  

  “回想當年”,記起了孩提時代看過的電影《鄉村女教師》……想起了瓦爾瓦拉……  

  誠摯的祝福您,唐老師。祝福您永遠激情洋溢……永遠陽光心態……

您正在瀏覽: 回想當年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想當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