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想當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想當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我們,過着輕鬆的日子,快樂的生活,不由得就想起了當年。當年的日子過得真不好,回想起當年,也總會感覺到一絲心酸。當年的生活很貧困,但當年的我們也過得很艱辛。

  現在的日子,過得豐衣足食,家裡有冰箱,電視機,電腦,空調,衣櫃等等,一旦天氣熱了,我們就可以在空調底下,吹着涼爽的空調,肚子餓了,就可以打開手機或者電腦去定外賣。天氣冷了,我們可以從衣櫃搬出個又大又暖的棉被。就連平時有點嘴饞,都不怕沒有零食可以吃,現在的日子,過得實在是無憂無慮。

  回想起當年,我不由地有點心酸。回想當年,我們穿着的是一件件縫了又補的舊衣服,就算爛了,也捨不得扔。當年的我們,住在一所破舊的茅草房瓦片房,早上太陽能透過屋頂照進來,即使炎熱,也只能忍着。晚上,風能從屋子的空隙中吹進來,即使冷,也沒有溫暖的被子可以蓋。那時候,那被子都是破舊的,薄薄的。下雨天,雨水會從屋頂流下來,家裡就是一片潮濕。

  回想當年,我們吃的是空蕩蕩的湯,沒有什麼油可以吃,沒有肉,就連青菜也沒有的吃。當年的我們,吃的是番薯,野菜。會想當年,我們騎得是牛驢馬,拉着一個破舊的板子,那就是我們當年所通用的車,走在路上抖抖停停當年的我們,過得是那樣的窮苦,那樣的心酸,回想起來,心中不由一酸。

  回想當年的生活,過得日子,我們不由一陣哀愁,比比現在的日子,過得真的很舒暢。回想當年,我們生病沒醫院可去,只能忍着生病的痛苦,喝着自己找來的草藥熬藥喝。嚴重的疾病,只能靜靜地躺在硬邦邦的石床上,忍着疾病帶來的痛苦,或是靜靜地等待死神的帶來。又或者,是奔波千里之外,經過千辛萬苦來到醫院看病,卻又付不起昂貴的醫藥費。

  回想當年,那時候的我們,眼神里包含着苦楚,那眸子黯淡無光,沒有生機。當年的我們過得太苦,所以現在的我們那麼努力,才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只要我們努力,就不會再回到當年。

您正在瀏覽: 回想當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想當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