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合格的舍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格的舍友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為了吸到珍珠,藉著今日份第二杯奶茶在奶茶店賴了一個多小時,邊複習我的現漢。期間總有來來往往的人坐在我對面,其中有幾次是整個宿捨出發買一杯奶茶再回宿舍的。我想,當你排斥一個地方帶給你的感覺時,你一定不會在拿到奶茶那一刻立馬想到回去。最後,臨走前翻看了一下朋友圈,發現了這樣一條動態:當你講話時被別人聽到且聽懂,就已經對他人造成了打擾,尤其是在複習的時候。後面ps這是她高中歷史老師的名言。

  其實看到這樣一條動態,內心很不是滋味。首先這吐槽的對象是舍友,其次她沒有跟舍友好好地溝通,最後其實個人真的很不喜歡那些吐槽別人的朋友圈,雖然說好聽一點這條動態也是對事不對人,但總會給當事人造成心理傷害的。我總覺得,既然是同一個宿舍里的人了,大家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有什麼問題內部說開來解決就行了,真的沒必要大肆宣揚“家醜”。

  現在的宿舍其實總體來說大家的修養都很高的,都能自覺做到基本不打擾他人,大家相處德也是很客氣的。過去自己也住宿了那麼些年,舍友這種生物總能無形中更正你的不良行為習慣。初中那會因為一些慘痛的教訓,舍友讓我明白了不應該隨意使用他人用品,哪怕對方平時很大方不計較。高中其實倒沒啥印象與教訓,大概大家都太友好也沒啥脾氣吧,但到了大學,其實就不一樣了,問題還是一個又一個地冒出來,以至於現在的我都擔心自己呼吸也是一種錯。

  其實一個公共環境出現一個比較敏感又有脾氣的人時,對方總能刷新你的生活習慣。其實說來還挺慚愧,在這個被刷新更正的過程中,我有萬分不願與抗拒,甚至也有自己的脾氣,畢竟覺得人家要求太多,是人家過於小肚雞腸了,但現在想想,不愉快的矛盾總是有的,但是至少人家讓你的行為舉止更有“修養”了。

  比如,最好不要在宿舍打電話,不要在宿舍外放音樂等其他聲音(噪音),過了大家休息的時間點,你沖馬桶的時候就溫柔一點,刷牙的時候最好自行靜音,吃東西的時候最好不要在大家睡覺時,最好不要在宿舍吃味太大的食物,不要在大家複習的時候發出不該發的聲音,翻書的時候別太囂張,關門時小聲些,輪到的工作自覺完成等。其實這些小細節,自己一開始還真受不了,覺得在這樣安靜的環境里生活過於壓抑,但其實這也讓你更有修養了些吧。

  我本來是覺得,難道我在學前加了個大后,氣量反而變小了嘛?自己還怪難受了一段時間,因為我也受不了那人怎能有如此多的要求和脾氣,隨和一點不是更好?但可能人真該有些脾氣吧,便於長久相處,也造化他人唄。氣量沒小,但修養那段位可能氣着氣着就升級了呢。

您正在瀏覽: 合格的舍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格的舍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