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弘揚正氣,做合格中學生。” 

  “人之初,性本善”,天地萬物之產是,無論何物的伊始,都是純潔而美好的,人也是一樣,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有些人的思想已被社會上的不良風氣所污染,變得污濁不堪,經常耳聞眼見,一些不法分子在光天化日之下偷、搶行人的東西,在人群中猖狂作亂,但是大多在場的群眾先是看到不法分子作案,后是看着他們奪路而跳,卻始終沒有一個必站出來伸張正義,任憑他們違非作歹,干願作一個麻木不仁,不關自己,高高掛起的人。 

  當然,學校作為社會的一部分,一些歪風邪氣也不可避免地侵入到校園中來,但是無論校領導,班級老師怎樣地悉心教導,那種“黑暗之風”似乎在某些同學的思想中已根深蒂固,揮之不去。 

  “六月飛雪”只有在《竇娥冤》里出現過,曾幾何時,我們校園裡也出現過這種現象,相信同學們都還記得去年六月的“雪花事件”吧!一些初三年畢業生不珍惜他人勞動成果,不保持校園衛生,肆意將書本、試卷撕毀不說,還從樓撒向樓下,整個校園成了紙屑的汪洋,掃了又扔,扔了又掃,花費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把這些紙屑弄乾凈,這不是偶爾的一位或幾位同學所為,而是成群的學生,可見這股邪氣已侵入到了人骨之中。 

  遠的不說,就近而言,學校為了保持校園衛生,讓我們在一個優雅的一半內生活、學習,購置了40個垃圾箱,這原本是一件好事,可有的同學卻絲豪不考慮垃圾箱的作用和校領導們的良苦用心,任意毀壞公物,將垃圾箱踢下,從此事看來,這不僅僅是個人的思想道德和素質問題,更重要的是一種邪氣在同學們中間已逐漸漫延開來,我想,這種邪氣將是一種比任何病毒都厲害的東西,它將會深入你心將你的精神,你的靈魂一點點腐蝕,到那時,邪氣佔據心靈的你難道不會成為“人人喊打的老鼠么?”要不然,怎麼在學校的再三強調下,依舊沒有同學去主動承認自己的錯誤,負應有責任呢? 

  不僅僅是這兩件事,校園內發生的各類學生與老師發生衝突,學生之間糾結鬥毆,學生照抄作業等事件,都已層出不窮,在很多同學眼中,盲目地追星,穿時髦,伴帥裝酷,不聽老師家長的話即是新時代中學生的形象,但是同學們,你們這是在縱容邪氣的滋生,你們知道嗎? 

  邪氣不除,正氣不來。正義感對於同學們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也不見得它很難,從古到今,正氣凜然的人們未曾少見,屈原一位著名的愛國詩人,為了喚醒沒睡的人民,為了拯救即將危亡的國家,為了改變“世人皆醉,我獨醒”的亡國因素。他屈原,一位多麼偉大的愛國之士,竟跳江而死!是的,屈原的死讓我們感覺到了一種力量,一種正氣,是的,不同時代,有着不同目標,然而正義卻永不變,那麼就請這個新時代的我們都來做個正義之士吧! 

  從謙遜有禮,以禮相待,講文明,講素質,到有思想,有道德,有風度,這對於我們這群剛剛長出豐翼羽毛雛鳥來說,是不難的,就讓我們來比一比,看誰能弘揚正氣,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同學們,初中三年一晃而過,讓我們在陽光下接受洗禮,在風雨里迎接磨鍊,在正氣沖健康成長,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成為一個能擔當住明天太陽的接班人吧!

您正在瀏覽: 怎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