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合格的小學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合格的小學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合格的小學生 

  紅海灣宮前小學

  六年級

  李松梅 

  要做合格的小學生並不是紙上談兵,而是得要我們親身去行動。 

  在一天的早上,我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讀書,剛踏上走廊的樓梯就發現了角落邊2塊錢,我撿起了錢,心想:“這要是交到隊部室,一定能為班級爭光。”突然念頭打消了,旁邊的小文說:“我們不要去交錢了,乾脆把撿來的錢平分了,為班級爭光獲得榮譽也不是我們個人的,那是老師、校長的。”我聽了沉思了一下,我不管小文說的話,一不做二不休把錢交到了大隊長的手裡。我為班級爭光,添了幾分光彩,我很高興,更何況我要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我不能因為2塊錢,而盲目了我的雙眼。 

  在車來往去的馬路上,我和幾個同學在等綠燈,顯綠燈過馬路時,我左右望了一下,看到沒車了就過路。可我看到的是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居然沒人攙扶她過路,於是我走過去去攙扶老奶奶過馬路,完罷了,老奶奶表揚了我,說:“我們小學生,懂得助人為樂,尊老愛幼了,真是個稱職的小學生啊!”我聽了高興極了,像吃到了蜂蜜一樣,喜滋滋的。 

  因為我是一個合格的小學生,所以我不應該讓老師和父母的操心負之東流、失望。他們每天都在教育着我們,每天都有他們在我們的耳邊叮囑,難道我們還要示父母或老師的話耳邊風不成?還要做一個不稱職的小學生、不合格的小學生嗎?不能,在這裡我們都是一個小大人了,我們要行動起來,不應該做個不稱職的小學生,而是要做個既稱職又合格的小學生呀! 

  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其實也並不難,只要我們肯去做。在這裡我告訴你們做一個合格小學生的方法:只要我們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就行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合格的小學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合格的小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