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聽“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講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講座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聽“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講座 標籤:合格小公民作文 我做合格小公民作文 合格的中學生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在這個星期四,我們學校的六年級在報告廳聽了一次講座,這個講座是由“全國模範法官”賈建平來演講,這是我第一次去聽講座,所以十分認真,帶好了紙和筆,準備記筆記,認真的聽賈建平法官的演講內容。

  賈建平法官主要講了這麼幾個內容:1、要有一個正確判斷是非的洞察力2、不能逆來順受,要有保護自己的意識3、輕傷可以判出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重傷則判三年至十年的有期徒刑。4、重罪年滿14歲判刑,較輕罪年滿16歲判刑。5、要與老師溝通。6、要開正當的玩笑,不要開惡意玩笑。

  聽了這個講座,我覺得作用十分大,讓我知道了許多的法律知識。而且我知道了為什麼給小學六年級演講,因為賈建平法官說初中時心理有一點兒略微的變化,所以,一般的罪犯都是在初中時有了犯罪的苗頭。而對小學生來說,我覺得最有用的是“要開正當的玩笑,不要開惡意玩笑。”這條。賈建平法官還將了一個故事:有一天,正好是愚人節,有一個小學生在路旁看到了一堆白色粉末,他聞了聞,味道十分難聞,他就想:“今天是愚人節,我來逗逗同學。”說著,把這堆白色粉末包了起來。進了學校,他趁人不注意,把白色粉末放進班裡每個同學的水裡,他不知道,這個白色粉末是老鼠藥!還好放的較少,沒有人因為此死亡。

  這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我一定會記住這次講座的!

您正在瀏覽: 聽“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講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講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