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詞到用時方恨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詞到用時方恨少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詞到用時方恨少 標籤:用時間作文

  有句話說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意思就是說平常不好好讀書,然後到了正兒八經,用得着知識的地方,卻發現自己能夠用上的太少太少了!

  自己之前還一直自詡為自己喜歡語文,然後文科也挺好的,還挺喜歡寫作的,可是後來漸漸的就發現,自己真的有點高估自己!尤其是文科中的那些好詞好句好詩,自己遇上那些特別美的景,或者遇上特別感慨的事情的時候,感覺腦海中一個詞都蹦不出來!

  每到這個時候,自己總忍不住感慨,詞到用時方恨少吶。

  記得上一次自己和某人還有老爺子出去旅行的時候,雖然只是在山的附近,後來回去的時候折到一個山頂上,因為那個山頂上正在修風力發電,就是特別大的那種風車,老爺子外頭看那個就專門上去了!

  可能因為那天下午天氣比較陰,又或者是因為那個地方地勢比較高,然後上去的時候整個山頂上都霧氣繚繞,就是怎麼說的感覺仙氣飄飄的那種?

  然後那個時候自己也在想寫作文的事,就想着那情那景,真的是特別的美,如果那個時候能夠寫一篇文章,就是關於寫那個時候的風景和心情的,哪怕只是寫山頂上的仙氣繚繞,我相信如果是有才華的人,肯定能寫出一篇特別美的文章來!

  可是後來自己思索了半天,卻發現除了仙氣繚繞,這四個字再寫不出什麼別的詞語,腦海中就忍不住感慨,上學時候積累的那些好詞好句也不知道都忘到哪裡去了!

  然後關於寫作的事情,也就暫時擱淺了!

  回來之後自己就忍不住感慨,真的要說自己喜歡寫作,喜歡語文,平常也愛好積累一些字詞句真的是有些誇大了,因為自己每當遇到一些美好景色的時候,總是什麼都想不起來?大腦一片空白!

  自己也知道是因為自己平時的積累不夠,然後就有了這樣的狀態,詞到用時方恨少。

您正在瀏覽: 詞到用時方恨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詞到用時方恨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