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矮紙斜行閑作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矮紙斜行閑作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春風裡,買一面明鏡輕舞飛揚

  黎明,一縷微熹撲進窗隙。一個翻身,扯出一串鳥兒的和鳴。

  無需冰鎬的敲擊,積雪和寒冷已被春風拾去,暖暖的陽光下,鮮活的生命正一瓣一瓣的孕育:買一面明鏡--照清自己。

  卸下心靈的負荷,信步春風裡,手握明鏡,讓鏡中之光翻曬貧困和荒涼,堆積智慧和夢想,讓心境透明澄亮。這是一種充滿歌聲的渴望。

  經不了如詩的誘惑,買一面明鏡,照出斑斕的色彩;撥動琴弦,滑落撩人的旋律;矮紙斜行,譜寫生命的樂章----

  任由春風拂過面頰,手持書卷,對着自己買一面明鏡,從“君子安貧,達人知命”里取得心靈的寧靜,從“酌貪泉而覺爽,處涸轍以猶歡”中讓靈魂升華。肆意釋放那份超然和洒脫,張揚骨子裡的狂野和大氣,時刻叮囑自己:哭就哭出淚水,笑就笑出個性。

  春風裡,我買一面明鏡輕舞飛揚。

  二、明月夜,買一面鏡悄然珍藏

  迷離的星空,墨藍的天際懸着一彎金色的孤舟在雲里悄然遊盪,融融月光靜靜地流淌,如華的銀色裹住一絲清涼,鋪陳一地的溫柔。

  默默佇立大地上,仰望深邃的蒼穹,向明月買一面明鏡,照出自己的身影,傾聽風從歲月的盡頭吹來,帶着滄桑的感傷和起伏不安的心事,恍然如時光流轉。細細清點飛珠濺玉般的回憶,訴說對生命的感激。

  買一面明鏡,讓漲落的潮汐衝撞生命的堤壩,讓跌宕的怒浪奔哮出歲月的音律。生命的孤舟獨自漂零,揮手間已掠過寒窗數載……驀然回首,在那風雨如注的日子裡,總是向這恬美的月光買一面明鏡,照出深夜挑燈奮戰的身影,照出恩師額上深刻的皺紋。買一面鏡子,讓我飢讀之以當肉,寒讀之以當裘,孤獨而讀之而當朋友,幽憂而讀之而當金石琴瑟。

  對着月光,買一面明鏡,手掬一捧清輝,撫摸那凝脂般的肌膚。猛然深諳,這用濃黑裝飾的夜的本質竟是那麼的可愛!有了這面明鏡,你不會讓自己的心迷離彷徨,不會讓自己的心黯然神傷……相反,你會體悟出“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韻致,尋覓到“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的空靈。

  明月夜,我買一面明鏡悄然珍藏。

  春風裡,明月夜,矮紙斜行閑作草,買一面明鏡,心境慢慢澄明……

  htm

您正在瀏覽: 矮紙斜行閑作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矮紙斜行閑作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