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會傾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己好像從來都不是那種能夠沉默不語的人,一個人的時候也是總得想着整出個動靜來,如果是和朋友在一塊的時候,可能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在說吧!

  雖然有的時候自己也知道,言多必失,禍從嘴出,自己也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要着急,去發表自己的意見,有的時候也聽一聽對方在說什麼!

  可是很多時候感覺自己都憋不住的,想要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有的時候總會說一些有用的或者沒用的廢話!

  雖然自己也清楚地知道,生活中無論是和朋友處,還是和普通人相處,我們都得學會相處之道,而相處之道並不只是表達自己的看法和意見,更多的時候,我們也應該懂得聆聽,懂得傾聽對方在說什麼!

  可能大概是真的和自己的性格有關吧!自己從小就是那種特別喜歡說話的人,用自己曾經說過一句特別經典的話說,那就是一張嘴,除了吃飯就得說話!

  所以在有人的情況下,自己基本上就是不停的在說,說過去之後,雖然自己有的時候也會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說的有點多了?但是到了下一次的時候,又是忍不住會重複!

  有的時候自己特別羨慕那種性格比較內向的人,什麼都不說,又能沉得住氣的那種!也特別羨慕那種真正懂得傾聽的人,能夠安安穩穩的聽大家在說什麼?

  想一下自己也應該慢慢的學着去傾聽他人的心聲,在自己想要說話的時候,告訴自己,其實懂得傾聽比自己一味的去表達一些看法,要好的多得多!

  懂得傾聽是自己下一步要學會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