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傾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六年級聽了講座,主題是:學會傾聽…

  講座一開始,老師先要講一個故事,要求我們聽到“小金人”時就拍一下手,可是有一部分同學聽到了“小”就拍了一下手,聽到“金人”也拍了一下手。故事結束后,老師讓每一次都拍對得舉手,只有三分之一的同學舉手。老師叫了一位舉了手的同學回答為什麼每一次都可以拍對,那位同學說:“因為我認真聽這個故事。”老師出示了一個比例圖,是溝通中的行為最受歡迎的比例,傾聽佔了大部分,而交談、閱讀、觀察都是一小部分。

  ……

  老師也告訴了我們五個傾聽秘笈:

  一、誠心:真心面對。

  二、專心:聚精會神地傾聽。

  三、用心:保持目光接觸,捕捉對方言語中的涵義。

  四、耐心:不要輕易插嘴,打斷別人的話。

  五、虛心:面部表情要有回應聽別人把話說完。

  我認為最好人的不一定會說的人,因為如果不會傾聽,就不會摘取別人思想中的精華。大家在傾訴煩惱的時,都希望別人能認真聽。所以傾聽從而是我們獲得真正的友誼。

  傾聽是一種無語的關心和問候,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紐帶。

  雲陽學校六年級:殷文靜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