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傾聽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10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得得9

我拉着彬的手,和他坐擁一爐熊熊的炭火,仰起頭來,認真地聽他講述一個又一個已聽過或沒聽過的故事,激動時就攥緊他的手,悲傷時就跟着他落淚。這期間,我幾乎沒插入一句勸慰的話,默默地傾聽他講了足足一天。末了,他站起身來,微笑着對我道:“都跟你講了,心裡就感到輕鬆多了,真該謝謝你的傾聽。” 

  後來,彬終於找到了幸福的愛情。他不止一次地跟朋友講起那個落雪的冬日,他說那會兒他沮喪透了,是我那專註、信任的傾聽,讓他堵塞的心田裡湧入了一股清風…… 

  哦,安慰一個心靈創傷深重的人就這樣簡單——傾聽。 

  是的,只要我們熱愛生活,就一定要學會傾聽。別的不說,單是大自然彈奏的美妙的音韻,就很值得我們傾聽——傾聽大山的深邃、曠遠,傾聽大河的奔騰、喧囂,傾聽一棵小草在風雨中搖曳的吶喊,傾聽一枚紅葉走向深秋時的平靜,傾聽花朵恣情的渲染,傾聽果實無聲的宣言,傾聽檐角的如斷線珍珠的雨滴,傾聽蜿蜒的山路上此起彼伏的鳥語…… 

  走進沸騰的生活,更需要一雙傾聽的耳朵。在講台前,在人流中,在小巷的深處,在高樓的陽台上,在奔馳的列車上,在溫馨的小家裡,只要願意,隨時隨地都可以傾聽,都可以傾聽到許多值得我們一生回味的聲音:傾聽街頭那個修鞋的老人,闡述他對過日子的精闢看法;傾聽一個重病患者,坦然面對生命的表白;傾聽那個屢遭磨難又屢次站起的男人悲壯的經歷;傾聽那個成功人士的擲地有聲的慷慨陳詞;傾聽那些用汗水和智慧浸泡出的輝煌往事;傾聽那些讓熱血頓作潮湧的感人的情節……傾聽那一串串鮮活的故事,那一個個真實的足音,我們就會明白:這日子真的很精彩,這生命真的很美麗,這人生真應該演繹得如詩如畫。 

  在傾聽中,會感知生命的落葉不止在秋天,憂鬱和悲傷不能久駐心靈,孤獨也是一種美麗;在傾聽中,會懂得理解的艱難和重要,即使是陌路人的一抹微笑,也足以驅散滿懷的寒意;在傾聽中,會明白陽光公平地照耀你我,照耀輝煌與平凡;在傾聽中,會發現自己正在與一個博大的世界對話,所有的風霜雪雨,所有的世事滄桑,都只是一片自由舒捲的雲朵,都只是牆上嘀嗒的鐘擺…… 

  傾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章節。是傾聽,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善、美,讓我們彼此的手握得更緊、心靈貼得更近,讓我們積累了許多難得的經驗,少走許多不必要的彎路;是傾聽,讓一句簡單的話語,有了神奇的力量,讓那些瑣屑的小事,一下子變得無比地親切起來,讓那些平凡的日子,陡然增添了動人的光彩…… 

  生活是一部厚厚的長卷,需要心靈的關注,更需要心靈傾聽。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