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傾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學會傾聽》。 

  每個人都有耳朵,每個人都會用耳朵去聽別人講話。可誰能認真地聽,誰又能用心地聽呢? 

  曾經有一份雜誌做過一份調查報告:什麼樣的人最受歡迎?答案是會傾聽的人佔了50%以上。的確,傾聽別人的講話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對他人的尊重。試想:在我們說話時,誰會希望沒有一個人傾聽他的話語呢? 

  傾聽是一縷清風,飄過天空,悠過溪澗,讓我們傾聽大自然的溪韻海嘯;傾聽是黑夜中劃過的流星,如同你在百般寂寞之時,身邊忽然多了一個人予以你安慰和鼓勵;傾聽是春天的嫩芽,給人帶來活力與希望;傾聽是一朵永不凋謝的花,它為人們贏得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這世上有很多忙人,他們雖然眼睛看不見,可他們卻一直都在用耳朵傾聽,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鳥兒的啼叫,泉水的丁冬,風兒的呼嘯……他們無時無刻不在傾聽。 

  人生就像一首樂曲,有快樂的音符也有悲傷的音符,我們要學會傾聽這些音符,去認識這些音符。 

  同學們,學會傾聽吧!讓善於傾聽的美德在你我之間傳遞開來,讓傾聽的花朵,開滿整個校園!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