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敬畏規則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規則_3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一位出國探親回來的小姐姐,向我說了這麼一個見聞。一次,她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公交站台等車。等車的有十幾個人,人們很自覺地排起了隊。排在她前面的是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大概他有些口渴了,就跑到路邊一個自動售貨機貨柜上買了一瓶飲料。就這短短一會兒工夫,又來了幾個人排在了隊伍後面。那小男孩他過來后,徑直站到了隊伍最後面。我看見了,就招呼他排到我前面來。小男孩搖搖手,羞澀地笑道:“不啦,我剛才脫離了隊伍,如果再排在那裡,這是不符合規則的。”

  小姐姐不無感慨的說道,一個小孩,在他腦海里,規則意識已根深蒂固,沒人任何紀律和約束,完全是一種自覺行動。這種自覺行動,就是一個人的社會責任感。

  敬畏規則,才會有公平正義。敬畏規則,其實就是敬畏我們人類自己。

您正在瀏覽: 敬畏規則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