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傾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否聽到過鮮花盛開的聲音,雪花飄落的聲音?如果沒有,那就請你把手中的紙揉皺,然後傾聽它慢慢舒展的聲音。

  記得小時候,我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雖然爺爺奶奶對我百般疼愛,但是我仍是吵吵嚷嚷地要回家。原因只有一個??奶奶的嘮叨。從早到晚,奶奶對任何小事都要“嘰哩呱啦“大說一通,可話題永遠都是東家長西家短的。毫無意義!因此,我寧願整天躲在樓上,躺着看天花板也不願意下樓。儘管如此,奶奶的嘮叨還是一次次令我厭惡。就算下樓洗手,甚至上廁所,奶奶也會見縫插針地說:”肥皂要多塗幾遍,手要洗洗乾淨“每當這時,我都會捂着耳朵,一路衝上樓,重重地摔上門。可奶奶似乎毫不灰心,我每天被逼得只有吃飯時才下樓,可飯桌上仍回蕩着奶奶的嘮叨。“要好好學習!”伴隨奶奶的最後一聲嘮叨,我坐上爸爸的車,揚長而去,在別人看來也許會不舍,但我的開心地大於痛苦,終於離開了奶奶的嘮叨!

  每周一次的電話,是我最煎熬的時光。“不要挑食!多吃點青菜,聽老師話”每到此時,我總把話筒放到一邊,有一天,奶奶忽然不嘮叨了,總是叮囑我說:“別貪玩兒!”便靜靜不語,很驚訝,但很快樂!某天,從姑姑的電話中我才知道,原來爺爺這段時間身體不好。我一下子感到心中四分五裂。我心急火燎地趕到奶奶家,卻發現,奶奶仍然對一病不起的爺爺不停地嘮叨。我對奶奶的嘮叨增生了恨意。

  現實總是那麼殘酷,爺爺去世了

  奶奶搬到了姑姑家,姑姑雖然很近,但我已學習為由,仍然很少去看奶奶。偶而,被爸爸帶去奶奶家,我也總強顏歡笑,奶奶不嘮叨了。

  學習任務越來越重,看奶奶的機會也愈來愈少。終於有一天,奶奶提出要回老家,在多次勸導后,大家一致決定讓姑姑陪奶奶回去,待安頓好以後再回來。

  此時,正臨近期中考試,在我固執的要求下,爸爸答應帶我一起去送行。一路上,我的心情格外複雜,一向話多的我竟安靜得不發一絲聲音。漫長的路程過後,奶奶站在我面前,天哪!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這個頭髮花白,一口假牙的老人,還是奶奶嗎?想起當初,那個一頭黑髮,活力無限,笑容燦爛,總和老鄰居一起,三三倆倆,嗑瓜子兒,嘮家常兒的奶奶。我心中一緊。火車並不等人,上車前,奶奶沒有像以前那樣叮囑我什麼,而我卻感到空空蕩蕩的。奶奶在大家的祝福聲中上車了。“嗚——”鳴笛聲響,奶奶向窗外的我們揮揮手。火車緩緩移動。忽然,奶奶從車窗中探出頭來,喊道:“嘉嘉,天涼了,多加件衣裳”哦!我奮力大喊,儘管奶奶不可能聽見!火車漸漸遠了,我的淚水卻不爭氣地潸然落下,奶奶老了,真的老了,臉上布滿歲月的痕迹,眼睛周圍也因皮膚而做了小手術,才得以看清,手指更是因為要養活五個子女,拚命幹活以至於活活變得骨節寬大,如今也不聽使喚了!當初背着我去公園的奶奶,現在卻要人攙扶,才能緩緩前進。在我記憶中最厭惡的奶奶的嘮叨也就這樣在歲月中,花瓣一樣,黯然關閉。

  今天,就算我央求奶奶嘮叨兩句,奶奶也只是笑笑。我終於明白了,奶奶的嘮叨是一種愛,小時候,奶奶把愛傾注在我身上,於是對我不停的嘮叨,而我卻不懂得傾聽!甚至在長大后,認為奶奶得了多話症。如果,我從來就懂得傾聽奶奶的嘮叨,那對奶奶將是多麼的慰藉。可我從來不懂就讓她離我而去。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