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傾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傾聽,要用心去感受,傾聽大自然的樂章,傾聽喧囂中的寧靜,傾聽你我的心聲……

  太姥山,屹立在這片大地上,巍峨無比,這亘古的巨石不被外界的一切干擾,靜下心,仔細聽,多麼沉重有力的心跳啊!彷彿在顫抖這天下。來到這,雖不是秋天,我不禁感到了几絲秋的涼意。步入花徑的圓拱門,遍地青草,綠,是播種者的希望,是生命力旺盛的象徵。微風撫過,帶走了一絲溫暖,帶來了一片“沙沙”的響聲。閉上眼睛,仔細聆聽,你可以感覺到風在歡笑,樹在舞蹈。

  慢慢走,來到了一座寺廟,不禁想起了白居易的“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馬客在船,舉杯欲飲無管弦……”當初,他不也是在廬山大林寺寫下了這首《琵琶行》與《大林寺桃花》嗎?草堂門前,鮮花小草,流水淙淙,彷彿在為人們講述那段鮮為人知的歷史。雖已過了四月,無福享受那份桃花之美,但那首《大林寺桃花》實在讓人回味無窮。

  繼續走着,走着一邊欣賞着大自然的壯麗和諧,一邊諦聽着萬物的聲音,一切顯得多麼美妙。只有此時,我們的靈魂和諧的共處,了解你我的心聲。

  夜晚,來到了白日無法來的觀星台,這本被白日烈陽掩蓋掉的地方,在這夜卻是最美的地方。這是多麼涼爽清明的夜!星星比任何時候都要亮,都要大……就像銀灰色的天幕下綴滿一顆顆奪目的寶石,撒下晶瑩柔和的光輝,大地上的一切都變得那麼雅緻,那麼幽靜。星星彷彿都在譜曲,以那溫柔的光,襯托出一片安靜祥和的夜。

  美,不是客觀的存在,而是你親自發現而創造的美,只有你用心去傾聽,用眼去捕捉,才能發現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