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長——人生必經之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人生必經之路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八年前,第一聲啼哭伴隨着你呱呱落地,十八年間,你從跌跌撞撞地學走路到如今的奔跑,從咿咿呀呀地學習說話到如今的出口成章,十八年來,你在長大,在不斷成長,一步步走着人生的必經之路。

  為什麼說成長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呢?

  人生很長,你總要長大。記得小時候,看到小賣部的糖果就走不動路,喜歡那些花花綠綠的本子,喜歡那些形式各異的玩具,有時候一些紙能折上一天,一根繩能翻上好久。現在的我們,不再對這些玩具感興趣,更不會因為父母不給買想吃的糖果而哭鬧,甚至看到比自己小的弟弟看動畫片也會笑他好無聊,可我們不就是從這樣的階段走過來的嗎?成長不僅是身體的成熟,也是心智的成熟。

  成長之路,我們一步步走來,看到了人生一小部分風景,嘗到了人生一小部分滋味。有一首歌唱到:“越長大越孤單......”是啊,成長帶給我們的是擁有,也有失去。我們在成長,也意味着我們要擁有很多,失去很多。

  成長使我們擁有了成熟的心智。我們早已不是那個在父母懷抱里的孩子,我們也過了那個耍小脾氣的年齡。我們慢慢地成長,懂得了父母的苦心,知道了父母的不易,也逐漸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想成為什麼,想做什麼,似乎眼前的影子一瞬間都被這個叫成長的東西給照亮了,照亮了我們的夢想,照亮了我們前方的路。這條路的指路牌叫成長,我們要走這條路,這是我們實現理想,是我們長大成人的必經之路。

  成長也使我們失去了很多。我們失去了那個天真絢爛的童年,我們的成長,讓我們的肩上多了一份責任。也許成長很殘酷,它讓我們丟下任性,擦去淚水,即使跌倒也要一聲不吭地站起來,繼續走,不會再擁入父母的懷抱哭泣,這是成長。成長意味着我們要面對未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要有責任,不任性。其實,我們都在失去並擁有着。是去哪個幼稚的自己,擁有一個更好,更穩重,更成熟的自己。

  我們想一直做個孩子,不想長大。可成長,是我們每個人的必經之路。

  因為成長,我們明確了目標,我們明確了夢想,我們雖失去了一些,但我們卻擁有了更多。

  我們不能放棄,也更要勇敢面對。因為,成長是人生的一條必經之路。總有一天,在這條路的終點,你會看到更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成長——人生必經之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人生必經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