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成長着,隱匿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成長着,隱匿着》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爸爸媽媽開始與我商量一些大事。我也隱隱約約發現自己改變了很多。我說得清么?把自己鎖在書堆里,渴望尋找,眼睛在字裡行間搜索,讓我震顫的題目撲面而來——《成長着,隱匿着》。

  好奇心驅使我讀了下去,作者發現時間在一天天過,她自己也在一天天改變,可怕的成長正一點一點地吞噬着純真,自己也在一天天地隱匿……

  這簡直把我所想的全說出來了!從前放學之後,總可以和幾個要好的朋友沒完沒了地痴笑着回家,現在不會了;以前可以在課間的縫細里去操場的一角拾木棉花串花冠,現在不會了;以前可以和表姐開“搖控器大戰”,把家裡弄得天翻地覆,現在表姐不會了,我也不會了……

  我孤零零地行走在歲月的過道上,流逝的時光猶如一把鋒利的刺刀。正把我身上五彩繽紛的童趣一塊一塊地割下來。做事情之前,總要把後果想得一清二楚,才敢去做;說話之前,總要把每個詞語再三斟酌,才敢開口……無論做什麼事,總會小心翼翼,生怕行差踏錯。

  背負着沉重的包袱,跋涉在荒漠之中,各種滋味兒可以向誰傾訴呢?拿個“無人能及”的名次,接“踵”而來的是同情和可憐的目光,訕笑和挖苦的尋問,還有冷嘲熱諷的“關心”,父母臉上掩飾的黯然……一串串勸慰的話語鋪天蓋地地向我壓來,只能將無盡的辛酸和痛苦濃縮進日記里。怎能還像過去那樣和向幾個要好的朋友訴苦呢?

您正在瀏覽: 讀《成長着,隱匿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成長着,隱匿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