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也需要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也需要挫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平靜的湖面,煉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

  種子,如果害怕埋沒,那它永遠不能發芽;鮮花,如果害怕凋謝,那它永遠不能開放;礦石,如果害怕焚燒,那它永遠不能煉成金子;蠟燭,如果害怕熄滅那它永遠不能發光;航船,如果害怕風浪,那它永遠不能到達彼岸……

  一場命運與病魔的戰爭中走出來的她,幾乎多了一份堅強;世人的白眼與偏見中,她讀懂了面對任何事要樂觀、自強不息的精神……

  記憶的深處,陽光明媚。學校迎來了春季的《我與母校共成長》講演比賽。

  她榮幸的代表班級去參賽,15名選手個個胸有成竹,她在第12個講演。此時,不幸的事兒發生了,她講演的第一段之後,話筒沒電了。全校一片鬨笑,她沒有退縮、沒有因為話筒的緣故而逃避。她為自己鼓了鼓勁兒,有條不紊的把稿子講演完畢。以全校第二的成績為班裡增添了榮譽……

  也許在你的腦海里會浮現一個場景: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發生了特大地震,美麗的家園頓時化成了一片片廢墟。然而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的林浩正走在教學樓的走廊里,他被從上面滑落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作為班長,在被埋廢墟時,他帶領同學一起唱歌曲《大中國》,戰勝恐懼。爬出廢墟后,發現一名昏倒的女同學,他立即把同學背到安全地帶。緊接着,他又一次返回廢墟,救出了另一名受傷的同學。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堅強、樂觀的面對現實。要有一種:“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堅定意志的精神。

  回溯歷史的長河,掀開記憶的帷幔,有多少英雄在挫折中站起。可記得那個退守會稽山後圖謀富國,求賢若渴的越王勾踐?可記得他卧薪嘗膽、勵精圖治?是失敗,讓勾踐學會在逆境中忍辱負重,堅韌生存;是挫折,讓我們看到一代霸主的自強不息,不屈不撓。

  我們為什麼不能學習林浩堅強樂觀?學習在逆境中忍辱負重、堅韌生存的精神嗎?

  成長也需要挫折,挫折讓生命之花更加美麗的綻放出來!有人說,鮮花很美,春天很美,財富很美。但是,我認為,挫折更加美麗動人。

  挫折是石,敲碎你的妄想;挫折是火,燒凈你的心靈;挫折是水,洗滌你的思想。感謝你——挫折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一樣對我有價值。

  大概初一:李思雨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也需要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也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