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二三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二三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二三事 

  莒縣夏庄鎮大苗完小 朱聰穎 

  忽然有一天,媽媽說我長高了! 

  忽然有一天,奶奶說我懂事了! 

  忽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長大了! 

  長大,這曾經對我來說是一個多麼陌生的詞,而現在,我已經深深地體會到了長大的滋味。成長路上有歡笑,有淚水,人生的酸甜苦辣這個時候也嘗過幾許了。回憶起在成長路上的故事,真的是百感交集啊…… 

  從一年級起,我就毛遂自薦,當上了語文課代表。現在依然清晰地記得,當時,班主任老師問道:“誰來當語文課代表?”教室里鴉雀無聲。我看看周圍沒有人舉手,便勇敢地把手舉了起來。老師就同意了。我到現在還挺佩服我自己的勇氣。這一當就是六年,每天早晨晨讀一下,我便忙起來。這個小組收四本,那個小組收四本,有誰沒交作業,便會在小紙條上記下名字交給老師,日日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而因為貪玩忘記收作業的情況也有過,老師幾句話,馬上記在腦中,不敢違背了。當我已經習慣了這些,而漸漸把這件事看得平常的時候,我才意識到,一個人對集體、對社會,必須要有一種十分強烈的責任感,而且要認真負起自己的責任。六年的課代表,讓我懂得了:任何職務不僅僅是榮譽,更是一份責任。 

  現在,我是一個小書迷。豈不知,小時候的我,就是一個小小書迷呢!有一次,大人們在聊天,沒人和我玩,我就自己拿着一本圖畫書,津津有味地翻看起來。過了一會兒,當大人們發現我讀書的樣子后,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原來,我手中的書是倒着的,更有趣的是我還翹着個二郎腿兒呢!媽媽到現在還遺憾當時沒把那一精彩瞬間拍下來。那時我不滿兩歲。隨着父母的引領,記着老師的教誨,我讀的書也越來越多:從簡單的圖畫,到名著,讀冰心、讀老舍、讀凡爾納,背《三字經》、背《論語》、背《唐詩》。在那些文學作品的滋養下,我一天天成熟起來,知識也豐富起來。現在,我的作文水平已經有了很大的提高,有許多作品獲獎或發表。 

  在生活中,我經常幫助媽媽做一些家務活。從最初把雞蛋打到鍋外面去,到能夠很熟練地做好一頓飯,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這期間,一次一次的鍛煉,讓我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也品嘗了收穫的喜悅。每當吃到自己做的飯菜時,我都會非常興奮;每當聽到媽媽感慨“女兒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時,我更是心裡美滋滋的。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我長大了。 

  長大的感覺,真好! 

  指導教師 仝世軍

您正在瀏覽: 成長二三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