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德育導行語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育導行語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德育導行語伴我成長 

  我們學校這個月的德育導行語是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它出自於《治家格言》這本書,是朱柏廬寫的,它的意思是:即使是一頓粥、一頓飯,也應當想到它來得不容易;即使是半根絲、半根線,也要想到勞作的艱辛。在生活中我有時也會忘記這句名言,但在一件事中我終於知道了它的可貴。 

  那天上午我非常的餓拿起家裡僅有的一點零食吃了。媽媽見我這麼餓,又看看錶說:“少吃些,媽媽現在就去做飯,一會就好。你吃零食太多的話,到吃中午飯的時候你該吃不下去了。”我毫不在意地說:“沒關係,我能吃下去。”然後我又接着吃。到吃中午飯的時候,媽媽還是照着我平常吃的飯量給我盛了一碗飯。當我才剛吃一點的時候我吃不下去了。就跟媽媽說:“我吃不下去了。”媽媽說:“你吃不了不浪費嗎?要知道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這些是農民伯伯們辛辛苦苦的勞動成果啊,他們要經過春天、夏天、秋天這三個季節才能夠有收穫,收穫以後還要加工才能變成我們現在吃的飯。”我聽了以後說:“我晚上吃可以嗎?”“可以。”到了晚上媽媽把我剩的飯又稱上來了。最後我把飯吃完了。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糧食的可貴。我以後不會再剩飯了。

您正在瀏覽: 德育導行語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育導行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