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一種美麗的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一種美麗的痛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題記

  當高考成績揭曉的一瞬間,我心底的防線被徹底擊潰,看着自己那可憐的分數,淚水不禁奪眶而出。自己曾經引以為榮的數學,卻獨創歷史新低。我鼻尖一酸,再也忍不住,奪門而出,瘋跑在街上而淚流滿面。

  夜深回到家,看見母親在哭泣,姐姐在嘆氣。我轉過臉,默默走進房間,無力的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比墨水還黑的夜,萬籟俱寂中,聽着一顆不甘的心應和着鬧鐘巡迴的秒針跳動着。

  馬雲說:“如果一個高考落榜兩次,第三次靠補錄讀上本科的人都能藉此成就夢想,那麼你憑什麼做不到呢?”帶着這種必勝的信念,當許多同學都還沉浸在歡樂和悲痛之時,我已再次拾起書本,信心滿滿而又膽怯的開始了自己的第二次高考計劃。

  沒有了短信的漫天紛發,也沒有了英雄聯盟的驚險刺激。7月,我又回到了這間承載我夢想和希望的教室,熟悉的講台和桌椅,還有那課桌上堆放的滿滿的書本。

  開學前的一個晚上,我看了自己人生中在電影院的第一場電影——《泰坦尼克號》,然後再筆記本上重重地寫下:我是世界之王。一筆一劃,如此用心而用力。

  於是,一輪複習就在班主任那激情澎湃的演講中悄無聲息地拉開了帷幕。

  面對嶄新的書本,我心痛不已。初中的勤奮刻苦讓我提前進入最好的高中,卻因自己高中的貪玩而名落孫山。當其他同學在一輪複習中都已輕車熟路,我卻不得不從最基本的定理和概念看起。

  然後,每天宿舍-教室-食堂三點一線的生活開始了。從清晨到深夜,一頭扎進那漫無邊際的題海中,一副“兩耳不聞天下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樣子,就連上廁所都成了唯一的“奢侈品”。

  有時候,做完了一天的功課後,心情會莫名的不開心,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獃。

  有時候,夜深人靜,突然覺得不是睡不着,而是固執的不想睡。

  面對着炎熱的夏天,每個人汗流浹背,卻沒有人抱怨;面對着如山的資料,每個人眉頭緊鎖,卻沒有人叫苦。大家以一種“不到樓蘭終不歸”的決心堅持着。

  很快,全校迎來了第一次模擬考試。

  考試,判卷,合分,然後,成績公布了。

  全班56名,處於中下等水平,自然而然地,我成了班級的重點照顧對象。

  面對這個結果,我的信心被大大打擊了,卻異常地發現,我竟沒有哭。我告訴自己:僅僅只是開始,一定要堅持。一個深夜裡,我在筆記本上寫下:

  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是我仍然一直在努力,

  因為我喜歡這樣拼搏的自己,

  更喜歡那到達夢想彼岸的驚喜。

  課桌上的書本越積越高,教室里的咖啡味越來越濃厚,每個人的黑眼圈漸漸加深,身子日益消瘦下去。

  隨着複習的進展,成績也在穩步提升,最終穩定在上等水平。

  一個繁星如燈的夜晚,我獨自走在空無一人的操場上,才發現樹葉早已掉落,落滿在瀝青跑道上。偶有一陣輕風吹來,樹葉婆娑作響。此時才知道,已是深秋了。

  直到一天,老師宣布二輪複習正式結束。

  依舊玩命地計算着數理化,瘋狂地背誦着單詞。

  不知何時,黑板旁出現了高考倒計時,那組鮮紅的數字刺得我們睜不開眼,像一把利劍刺在每個人心頭,讓人喘不過氣來。

  經歷了一個炎夏,傷秋,寒冬后,高考已不足百日,每班都進入了白熱化階段。

  接着,各種考試接踵而至,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各科試卷像漫天飛舞的雪花紛紛下落,黑板上滿是A,B,C,D。每個人都默默地用那無力地身軀承受着這不堪的現實。

  而我驚恐地發現,幾次模擬成績下來,我又回到了最初的成績。班主任找我的幾次談話依舊沒有起到任何作用,我開始恐慌,開始不知所措。

  終於在一次徹敗的模擬后,我的心底防線再次被擊垮,獨自躲在宿舍里痛哭。

  門吱的一聲開了,是一位樓道清潔阿姨,阿姨看着滿臉淚水的我,慈母般耐心地開導我,使我明白:千萬不要讓淚水打濕了自己的夢想,擊碎了心中的希望。

  看着這位可親可敬的阿姨,我彷彿看見了母親,母親那離別時飽含期待的目光。我咬咬牙,感激地用力點點頭。

  深夜,我又在筆記本上用盡全力寫下了對自己承諾的血書:破釜沉舟,背水一戰。

  在還剩一個月的時間裡,我努力忘記模擬考試給我的打擊,重新回歸課本,把每一次考試的錯題認真分析,總結。

  高考還是來臨了。

  經過兩天的鏖戰,當最後一門英語結束鈴聲想起時,我並沒有與同學發瘋般衝出考場,而是靜靜地坐等了幾分鐘,回戀着這個曾經滿載我夢想的地方。

  高考,讓我知道了一種興奮劑,一種鹹味的興奮劑,它叫汗水。

  我的高考,痛卻美麗着。

  高三:馮子

您正在瀏覽: 高考,一種美麗的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一種美麗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