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傷離別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離別_2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1、 

  緊鎖的房門一如蒼穹緊鎖的心門,鑰匙早已銹跡斑斑並被扔進河流,無法再度尋回。Blog上橫行的讚譽使她稍稍有了一點愉悅,於是蒼穹的指尖再度流淌起古靈精怪而又感傷的音符,心頭扭動激烈的熱潮,右腳有節奏地踢踏隨着blog音樂強勁時尚的節拍。她趁着氣氛按了一下更換模板,設置了一個灰濛濛的主題,就像城市灰濛濛陰鬱的天空。 

  每年的這個冬天,蒼穹的心都有小倩陪伴,那是她最好也是唯一的朋友。蒼穹少年的心充滿了叛逆,除了小倩幾乎沒有人敢理一下這個帶刺的、仙人掌一樣的女孩。不過好在小倩作為班上人緣最好的女孩,不在乎,從來不在乎。 

  可是今年對蒼穹來說陰雲密布的夏天,一切無暇美好被命運一把撕碎。一個陽光毒辣的日子,小倩縱身跳進了一條河,並將青春永遠定格在了那個恐怖的墳墓。 

  蒼穹無法面對現實,她堅持說小倩只是轉走。 

  於是她更加破罐破摔了。 

  其實蒼穹原本不是孤單叛逆、獨來獨往缺少朋友的,七歲之前,她也只是一個純凈,活潑的天使般女孩。但她摯愛的父有了第三個人,蒼穹看過一幅畫,兩個像人的側臉的圖案,一個線條俊朗,一個則柔美,兩張側臉組成一個花瓶,脆弱的花瓶。父母的婚姻,也許充其量也只是這花瓶,一張薄薄的離婚判決書,讓這本來就脆弱的瓶子碎了一地,從此消逝了蒼穹本來無缺的夢境。有些事,她漸漸有些懵懂的明白了,包括那幅含義深刻的畫。姐姐被判給了母親,十一歲含苞的花因家這個花瓶的破裂而萎靡,而蒼穹在父親的力爭下終於順從。姐姐留給蒼穹一盒幸運星,純凈的顏色彷彿夏天清朗的天空,隨後她跟從母親不知去向。蒼穹不知道姐姐到了哪,將要到哪,但是已經模糊地知道:她走了,從此他們天各一方了。是的,現實這把利刃就是那麼決絕,隔斷了所有親情的粘連。 

  蒼穹的父親離婚後,酒瓶成了他最好的密友。卡車的車輪就是這麼無情,輕而易舉的摧毀了這個在路燈下踉蹌的落寞身影。 

  蒼穹在姨夫家寄居,彷彿無家的鳥兒,是的,對這隻鳥兒來說,家的大樹已傾無法挽回。姨夫和阿姨對她還可以。但無法彌補的是親情的裂痕留給她的傷口,姨夫姨媽擠出的笑意很牽強,笑容下是明顯繃緊的麵皮。網絡成為她的唯一發泄,直到結識了小倩。小倩一縷夏風一樣吹拂着她的心靈,讓她的寂寞在夏風中悄然消失。 

  但現在,她最好的朋友也逝去了生命。蒼穹還只有十一歲,沒有看透人間悲歡離合的一切。小小的心受到重創,裂痕累累的心又被劃一道深的傷口,彷彿讓駱駝倒下的最後一根稻草,她也在掙扎中頹然而倒。她失眠了,是的,十一歲,這個年齡也許還太早,但她已經領悟了許多不屬於這個年齡的事實,這是生活洗禮的痕迹。望着湛藍的蒼穹——這個和她有着一樣名字的地方,撫摸着她珍藏了四年的幸運星,祈禱一些逝去的人能夠重新回來,至少——在遙遠的天國可以快樂。 

  她用冷漠的甲胄防禦着世界對自己傷處的攻擊,心底最柔軟的地方痛不可觸。只有表面的不在乎的塵土能將她的要害掩飾,防止刀劍的刺穿。那刀劍是什麼,是寂寞,是憂傷?她也無法說清。 

  2、 

  無法從往事的回顧中解脫出來,也許就是蒼穹最大的弱點。巨蟹座很念舊的她還停留在越飄越遠的那個幸福時空,掙扎,吶喊,希望永遠不要回到現實。 

  鍵盤再次在蒼穹的十指撫弄下被喚醒,一滴淚緩緩掉在“H”鍵上面,“happy”的首字母,卻讓青天顯得更加凄涼。網友閃動的、 

  0點。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卻沒有喜慶的氣息。 

  那鐘聲似乎在為一個叫蒼穹的孩子送行,帶着憂傷而沉重的聲調。

您正在瀏覽: 傷離別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