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舞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舞台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放鬆點,有‘自信’在!”密友姬信不停的為我打氣。

  “你小子!說得倒是輕鬆……”話沒說完,有人在我的身後點了點。

  “麗麗,你看,那不是高三(1)班的‘老甲魚’嗎?我發覺不管學校舉辦什麼比賽,似乎每次都少不了她,而且次次有獎!這回他來,肯定又是歪罐摸螺螺——穩得!”

  “你別在這瞎聒噪行不行!長他人志氣!”姬信很不耐煩。

  ……

  “十三號選手上場,十四號選手準備!”

  “十四號?麗麗,快到你了,到後台準備一下”

  時間過得好快,似乎才眨眼功夫。

  “咯噔——咯噔——”心口似小鹿在撞……

  “別緊張!要鎮定!一定要鎮定!”因為意識到自己太過緊張,於是習慣性的用雙手拍了拍自己的腮幫,為自己放鬆一下。

  ……

  “下面有請十四號選手……”

  主持人話音剛落,我便自信地向台上走去,台下一片掌聲。舞台的燈光不知何時已變得如此柔和,也許是身為班長,平時已習慣了台上講話,此刻心情也不再那麼緊張。

  “第一環節:自我介紹”

  由於之前的參賽選手,都是照“稿”宣科,聲音細小,表現怯弱,自信缺乏,所以我信心大增。為確保自己在激烈的比賽中拿到好名次,我決定再來一個大膽自信的“脫稿秀”!於是我瀟洒地將稿紙收起……

  “古有楊門女將穆桂英上陣能挂帥,今有虎膽英雄楊子榮探穴降匪首。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我是十四號選手……”一口氣自我介紹完畢,雖然稍許有些岔氣,但分明的感受到了台下掌聲如雷貫耳……。

  “第二環節:模擬主持”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感謝大家準時收看今天的‘每日話題’,剛才大家在VCR中看到的便是被稱為中國一絕的川劇變臉,本期節目的主題是‘傳承’。”

  ……

  “所以說——所以說——”

  糟了,怎麼在關鍵時刻忘詞!此時大腦一片空白,似乎被定格在某個時空,分不清了東西南北。

  我偷偷地瞟了台下一眼:台下,一陣躁動。

  “麗麗,加油——”

  “麗麗,加油——”

  “知我者,莫若姬信也!在這緊急關頭還能讓我鎮定並重拾自信!”

  “感謝觀眾的鼓勵與支持。”我立即露出了似是非是的“職業”笑容,藉此緩解一下自己的緊張心情,平靜一下觀眾的躁動情緒。

  “天哪,我們不能……”台下姬信焦急的聲音倒是提示了我,我立即接過話茬:

  “是的,所以說我們不能為了傳承而封閉,也不能為了發展而任其泛濫。都說,人間正道是滄桑,變臉傳承的正道就是”打開山門,破除封閉……好的,感謝觀眾朋友收看本期的節目,下期節目再見!”

  模擬主持結束,我深情的掃視全場。評委席上,評委們會心微笑,點頭讚許;觀眾席上,“粉絲們”掌聲潮湧,此起彼伏……

  人生就是一幕舞台劇,作為此劇的主角,就該像今晚這樣,努力憑藉自己的智慧和勇氣精緻的演繹故事,完美的表現自己!

  江蘇鹽城響水縣江蘇省香水中學高一高一:楊麗麗

您正在瀏覽: 人生舞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