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是人生的舞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是人生的舞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羨慕着名舞蹈家楊麗萍曼妙的舞姿和她在舞台上享受萬眾矚目的快樂。其實,大家並不知道,在每一個人的人生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大舞台,人人在自己的舞台上展示着自我才華,演繹着人生百態……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這是一句央視經典廣告詞。這句話的內涵正詮釋了我對人生舞台的理解,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輝煌!

  醫生的舞台是他工作的手術台。在那裡,他是主演,救死扶傷,是他演出的主要內容。他爭分奪秒地搶救一個個危重病人,以崇尚的醫德,演繹了一場美輪美奐的精彩節目。當一個個被病魔纏身的人康復出院,當一個個危在旦夕的生命再一次起死回生,這就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成就,象徵著在他們的舞台上,演出獲得了成功。

  教師的舞台是一個不過幾平米的講台,但就是這個不過幾平米的講台,讓他們為此付出了畢生心血,完成着教育人類的這項靈魂工程。有人把老師比做園丁,辛勤培育着祖國的花朵;有人把老師比做蠟燭,無私奉獻自己的一切,直到化為灰燼;有人把老師比做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我認為,老師是在一個碩大的舞台上,扮演着一個至高無上的角色,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輝煌成就。

  最平凡的要數我們那可愛的城市美容師工作的舞台——馬路。他們在此付出了艱辛的勞動,揮灑了無盡的汗水,換來的是我們乾淨美麗的城市。我認為他們那平凡的工作服是最美麗的演出服。

  無論我們從事着什麼工作,都站在人生這個小小的舞台上。而你在這舞台上能否取得成功,關鍵在於你的心,依賴於你的態度,就如同那句話所說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而“心”,則是人生的理想。中國從來不缺乏在在平凡的舞台上創造輝煌成就的事例。像和我父輩一起共事的“臍帶媽媽”——江爾·熱哈提,她在用心迎接着一個個新生命;在汶川地震中為搶救學生而失去寶貴生命的教師譚千秋……他們都是憑藉著自己對理想的追求和熱愛,在平凡舞台上演繹着不平凡的故事。

  心是人生的舞台,讓我們充實心靈,讓平凡造就奇迹!讓我們在“心”這個大舞台上,將我們的人生演繹的美輪美奐,無限輝煌!

  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初級中學初三:陳雯

您正在瀏覽: 心是人生的舞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是人生的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