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夢想一個高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夢想一個高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千年之前,在入冬的第一個雪夜,萱出生了。她的童年在貧困潦倒中度過了。正值風華年少的她,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服下了一種仙草,從此便有了一種長生不老的靈魂和與天同壽的肉體。也就是從那刻起,萱就像掉進了無盡、漫長、單調的痛苦深淵…… 

或許是由於她的經歷,在大多數人眼中,萱是個冷若冰霜、心如止水的絕代清純女孩。但萱的才情是不容置疑的—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尤其是書與琴。 

她常常與知音知已對酒當歌,共賞明月,然後豪情大發,揮筆潑墨,拋下一篇篇詩作、散文。可她,卻不懂得夢想,做這些事也只為了充實生活,麻木自己……就在她第一次見到雕時,她的生活出現了轉折,就此改變了罷。 

那日,天,蒼茫無力,並伴有濛濛細雨。萱身着素衣,獨自一人在山澗彈奏那著名的樂曲-《高山流水》。沒有鳥的讚美,沒有花的欣賞,只有那溪流在無聲的聆聽。寒風吹來,拂亂了鬢髮。藍色的空氣將她碎了的發梢拾起。無奈,面對這一切,琴聲也變得凄慘。出神間,琴弦斷了,一驚。萱仰頭長嘆一聲,淚從眼眶涌了出來,不經意間望見兩隻雕在山澗長空盤旋,黑褐色的羽與那炯炯有神的眸子顯於它的王者風範。一雙大而有力的前翼扇動着凄涼的空氣,成就了它的不畏一切的凌雲豪氣……萱是聰明的,她知道雕的經歷—那邊臨死亡的噩夢—為了擁有更高度的夢想。於是萱在自己所用的一切,都映上了雕那英武神威的影子…… 

萱變得明朗,變得熱情,以往的落花、以往的殘葉,已不再勾起那愁苦。雖然她依舊喜愛靜謐,但她有了夢想-當她放棄憂慮時……當萱抬頭看時,陽光是多麼燦爛,天空是多麼蔚藍。沒有了蒼茫,多了一份明麗……那晚,萱對着劃過夜空的流星,許下了第一個願望…… 

對,給夢想一個高度。那時,你會擁有更闊達的藍天,更明媚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給夢想一個高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夢想一個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