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錯失的機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錯失的機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機會的腳步是那樣輕柔,悄悄地來也悄悄地去,無聲無息。想抓住它也容易,放走它就更容易了!

  有句話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在經歷過那一次令我後悔莫及的事情后,才讓我感悟到這句話蘊含的真理。

  在五年級時,學校舉辦了一次五年級語文競賽。在這以前,我參加過兩次競賽,一次是數學競賽,一次是英語競賽。可是成績都不好。這一次,老師經過了認真挑選,選了五位同學,對競賽有“恐懼症”的我也是其中的一位。聽說這次語文競賽很難,有課外古詩呀,一些着名作家的作品呀……唉,這些都是我的弱項,特別是古詩。離競賽還有一個星期,四位被選中的同學都在緊張地複習中。整天書不離手,背古詩。可我呢?還在猶豫要不要參加。因為班上的每位同學都要在競賽時考試,也算一次班級競賽吧。就這樣,到了第三天,老師再一次宣布競賽名單時,我不假思索地說:“老師,我不想參加競賽,好嗎?”老師頓了頓:“既然你不要,那就別勉強了。”並重選了一位同學。

  到了競賽那一天,看着五位參加競賽的同學臉上洋溢着光榮的微笑,我感覺怪怪的。一些同學也來問我:“你為什麼不參加競賽呢?”我一時語塞,只能用微笑來回復。

  時間過得很快,從初賽到複賽,五位同學都順利通過了。到了決賽,五位同學都信心十足。是的,成績公布時:有兩位同學是一等獎,三位同學獲得了二等獎。那位後來老師重選的同學也登上了領獎台。可,可她平時的成績在我之後呀!唉,我想如果我去參加,會怎麼樣?我問了問參加競賽的同學考什麼試題。同學一說,我後悔極了,那些題我都會呀,真的,可我卻被膽小的拌腳石給嚇住了,嚇得退壁三舍。我錯失了一次機會啊!

  我好恨自己,這樣大好的機會在被我抓住后又放走。膽小,怕失敗使機會一去不返。缺乏自信,使悔恨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一次機會,這樣悄然而去……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牢牢抓住它不放,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帶着勇氣於自信去面對,如果再給我一次會,我會毫不猶豫地去參加,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把握它!

  朋友們,請讓我們把機會緊緊抓牢,不要讓它與我們擦肩而過!

  六年級:王榮勝

您正在瀏覽: 一次錯失的機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錯失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