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夢想一個開花的機會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夢想一個開花的機會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給夢想一個開花的機會 

  五(1)夏松煒 

  女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馬上開始了,解說員介紹着參賽的運動員,突然,岸邊一個正在撩水的女運動員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就是南非殘疾人選手納塔莉·杜托伊特。一個失去左小腿的殘疾運動員竟然與正常人角逐,太令人難以想象了。 

  我關注着比賽的進程,清澈的湖水中,一個個修長而靈動的身影如同一條條美人魚,她們用強有力的雙手劈開一道道水花,雙腿猶如兩隻機靈而有力的雙槳,勇往直前。而納塔莉在角逐中並沒有像另外截肢選手那樣使用假肢。這就像在雙槳式划船角逐中只使用一隻槳一樣,這支槳頑強地堅持着,拼搏着。 

  畫面切換到納塔莉的身上,解說員講述着這位女運動員的事迹,我的淚水潸然滑落。 

  杜圖瓦本有着兩條修長的雙腿,有人說,她天生是一個芭蕾舞演員的坯子,她的小學藝術老師對此也篤信不疑。可她卻說:“我熱愛游泳,每當身處水中,我覺得自己像一尾俏麗的金槍魚。”每次訓練,杜圖瓦比金槍魚更刻苦。 

  誰能想到,2001年的一場意外車禍,無情地奪去了她如船槳般有力的左小腿,猶如晴天霹靂,夢想似乎就要破滅。看着耀眼透亮的泳池,她流下了傷心的淚水。這時,朋友們勸她:“杜圖瓦,你很棒!不能游泳了,生活中另有更多事情值得去做。” 

  “不!我離不開泳池!”杜圖瓦固執地告訴隊友和教練,“我失去了左腿,但,我的右腿另有夢想!” 

  僅僅一年後,她依然如健全人一樣到場出現在2002年在南非舉行的英聯邦運動會上。並在2004年的雅典殘奧會上,勇奪5枚金牌。 

  2008,馬拉松游泳在北京首次成為奧運會的角逐項目,納塔莉·杜圖瓦的亮相成為本屆奧運會上的一個炫目亮點。 

  夢想不滅,奮鬥不止。杜圖瓦盡其所能,一路游來,把似乎做不到的事情變成可能,終於夢想成真——“懷揣夢想游向北京”。雖然,她沒有拿到獎牌,雖然她只拿到第十六名,但她只與冠軍相差1分22秒,她成了我心中的英雄! 

  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象棋大師。 

  從小,我就愛中國象棋,一尺見方的棋盤,縱橫交錯的線條,紅黑三十二枚棋子,構成了中國象棋這一方天地。 

  平常,我總愛和爸爸拚拚殺殺,勝勝敗敗,也“棋”樂無窮。為了讓棋藝有更大的長進,媽媽為我報名去少年宮學習。從此,不論颳風還是下雨,無論嚴寒還是酷暑,一周兩次的學習從沒間斷。 

  隨着年級的增長,功課越來越難,作業越來越多,我的休息時間也越來越少。看着同學、朋友在外面開開心心地逛街、玩耍,我開始動搖了。我向媽媽叫嚷:“我不去學象棋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意味深長地說:“誰說想成為象棋大師的?輕易放棄了還會成功嗎?堅持到底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啊!”“是啊,”我轉念又想,“我為學象棋已經付出了很多,如果我就這樣放棄了,便與象棋大師無緣了。成為一名象棋大師是我最大的夢想,我不能半途而費,一定堅持學下去!” 

  豁然開朗之後,我的心情也愉悅起來,也更加信心百倍。 

  記不清多少次與對手角逐,勝了,興高采烈;敗了,也不灰心,總結經驗,下次再贏。也記不清參加了多少大大小小的比賽,有成功的輝煌,也有失敗的教訓。 

  記憶最深的是那次參加省象棋比賽,我殺出重圍,迎來了決賽。決賽時,我沉着應戰,開始雙方勢均力敵,漸漸地,在我的干擾下,對方的局勢開始不穩定了。我很自信,覺得自己的陣地固若金湯,便有些飄飄然了。我坐在椅子上,蹺着腳,輕輕地哼着流行歌曲,身子不斷晃動着。而對手卻緊鎖雙眉,目光在每個棋子上掃過,又直起身,注視一會兒棋盤。忽然,他眉毛一挑,眼睛里露出喜悅的目光,但很快又嚴肅起來。他把擋在“將”前面的“象”挪開,又注視起棋盤來。“哈哈!”我就盼着你走這一步呢!急忙把自己的“車”挪到了對方“象”原來的位置上。 

  我想,這下贏定了!剛想站起來收拾棋盤,只見對手不慌不忙地把“象”挪了回來,把我的“車”吃掉了。“啊!”我大驚失色,“我輸了!” 

  沒有得到應有的冠軍,我懊惱無比。爸爸、媽媽趕忙安慰我“勝敗乃兵家常事,吃一塹 ,長一智。為了夢想繼續努力吧!” 

  是啊,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不同的是,當夢想無法實現時,有的人輕易放棄了,讓夢想夭折在半路上,變成了永遠的空想;而有的人則把夢想深藏在心中,當有朝一日時機成熟時,就讓夢想重新發芽,直至開出美麗的花朵。不管我是否能成為象棋大師,我的夢想永不滅,我的追求永不停息! 

  給夢想一個開花的機會,我才能收穫成功的芳香,我的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您正在瀏覽: 給夢想一個開花的機會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夢想一個開花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