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年的端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端午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出生於70年代中期的我,父母都是很平凡的農民,他們那一代是集貧窮與磨難的一代。所以我們的童年也就是在貧窮與磨難中成長。 

==小時候並不知道有端午節,只知道發過大水以後,就有粽子吃。因為還小,每每要包粽子時,母親都叫稍大一點的姐姐去摘竹葉。包粽子那天,我就特別的乖,無論哪個夥伴來叫,我都不出去玩。那時候粽子對我們來說,絕對是奢侈品,粽子熟了,我一口氣吃了9個。母親笑着問我是什麼味道,我竟然飢不擇食的說不出來是什麼滋味,只覺得口中央留下一股清香味。我叫母親嘗嘗,母親總推脫說自己不喜歡吃而留給我們吃。而天真的我竟然嘟囊着‘媽,你嚼一口看,很好吃的’而母親總是裝着一種極不喜歡的表情令我信以為真。母親做了一個長長的粽子,用稻草做成的繩子捆着粽子的兩邊。而我背着這個粽子,成了玩伴的中心,竟然背了它半個月之久,無論再餓,都捨不得吃,,, 

===童年的端午早已遠去了,許多的往事也遠去了,那種感覺在以後的歲月都未成有過,似夢似戲,又如此的真實。唯有那粽子的清香,母親潯朴,每每在端午節時,總會讓在外漂泊的我溝起懷戀,,…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端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