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楓葉又紅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又紅了》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麻雀在電線杆上多嘴,只有一棵楓樹 孤單地站在門外,而它卻讓我 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 

  那一天,靜瞪着朦朧而又可愛的眼睛嚷:“快瞧,樹開花了!”“那是楓葉,傻瓜!”我大聲笑着回答。窗外彎彎曲曲的樹枝上,綴着一片片小小的、尖尖的楓葉,美麗得讓人誤以為花。靜用纖細的手指撥弄着桌上 的小小地球儀,那個圓圓的“濃縮地球”就旋成五彩斑斕的一團。“你知道嗎?地球上正對着中國那一邊是美國呢!那個最發達的國家,總有一個秋天,我要去!”她說。“等到楓葉紅的時候嗎?”我笑着問她。靜不語,趴在窗台上,直直地盯着那片深紅,目光穿過樹枝,射向遙遙的那一邊…… 

  一天抬頭我不由驚訝。窗外一片紅的海洋,那大片的楓葉全脫了往日傻兮兮的模樣。靜沒動,一心鑽在她的書本里。她說不行動理想永遠是句空話,現在要趕緊學。我回頭望着教室里,大大的吊扇在莘莘學子頭頂上呼呼旋轉着,惹得書本呼呼啦啦此起彼落響成一片。 

  過後,靜沒來。我望着窗外紅紅的葉子愣了好久。一日忽然收到一張便條:“放學去看夕陽,OK!”沒有署名,可那熟悉的字跡不言自明。 

  我如約來到老地方,望到靜的身影,老遠就在招手。她笑着把手搭在我肩上,說:“是,我要去實現我的夢想了!別那麼傷感。爸媽去美國也是突然決定的,沒來得及告訴你。過幾天就要走了,今天我請你吃快餐怎麼樣?”我有點想哭的感覺。一陣風過,不由打了個冷顫。 

  走在街上,路燈已經亮了。靜從大背包里掏出那個地球儀送給我。我看到中國和美國的地圖上各畫了個大大的紅心。靜說:“你在這邊,我在那一邊,你要記得我呦!”我拚命地點頭。靜一把抱住我,那種弄疼人的擁抱,抱盡了我們一世的友誼。 

  地球的那一邊,有我遠方的友人,時空的那一邊,有我們不悔的誓言。那一邊是友情,是希望。 

  現在,楓葉又紅了,而她卻不在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楓葉又紅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又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