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寵物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寵物人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偶然間,在手機上發現一款叫做《小熊維尼》的手機遊戲。遊戲中需要餵養那隻小熊。看着手機屏幕上顯示出的小熊說的話,我的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首先,我不喜歡別人老叫我主人主人的,我聽了,總是會產生一股莫名其妙地感覺。我並不喜歡餵養它,也許你會認為我很殘忍。可惜的是,遊戲中的程序已經設定,那隻寵物只會照着那個路線走:肚子餓的時候,他會向我要東西吃;身體髒了的時候,他會叫我給它洗澡……有事總得我來幫它。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的寵物,我一定會對他說:“如果你肚子餓了的話就自己去想辦法找東西吃;如果你生病了的話,就自己去看醫生;以後凡是你能自己做的,以後別來找我幫忙,因為我一定會斷然拒絕。” 

  那只是一個我個人的想象罷了。然而,每當我看到了那隻小熊的時候,我就好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一樣。我心中的一個思想對我說:“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吧,你自己跟它有什麼差別。”又有一個思想在說:“不、不,我不像它,我有我自己的思想,它的一生已經被那個該死的程序束縛,我呢?我呢?我沒有……” 

  真的沒有嗎?我自己在想着、想着……啊,是的,有的。我的一生被命運捆綁着,它沒日沒夜地欺壓着我。我不夠勇敢,我在它的面前總是畏縮,我無法正面和他交鋒。它破壞我的希望、夢想,還有很多、很多。我已經被它整得很慘了,可是它還是不肯放過我,直到我死。也許,我不該來到這個世界上。 

  靈魂深處有什麼東西告訴我說:“你不能放棄,你還有你未實現的夢想,如果你就這樣走了的話,你將遺憾終身。”就這樣,神奇的力量支撐着我,我看了很多以前的偉大的人物的故事。命運逼得貝多芬失去了他所追尋的歡樂,他卻說:“只有經歷過真正的痛苦,才能得到真正的歡樂。”一生經歷起伏不斷的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寫下了一句深刻的話:“可是一個人生來並不是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它,但你就是打不敗他。” 

  選擇死亡,還是生存?死亡的理由有許多種,但活下去的理由只有一個。我要變得堅強,我要變得勇敢。我知道,我並不是要來給命運當寵物的!

您正在瀏覽: 寵物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寵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