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清明隨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隨筆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明天就是清明節了,我想也是該寫點什麼東西的時候了。這還是2012年第一次發表文章,春節時期在外寫了寫隨筆,散文,本想把他們發表到空間後來想想我放棄了,保留他們原來的樣子吧,我讓他們永遠伴着我的墨香留在紙上。曾經看過一則故事故事的結局不盡人意,大為不快,於是小小的頭腦中多次充斥了各種美好的結局,但最後才真正的懂得;故事外的人認為好的結局往往是故事裡的人最不願接受的。是呀,多少父母天天口中說著為了孩子好,為了孩子好,扼殺了多少孩子的天性。客觀的來講,在這種事情上又是誰錯了呢?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盡人意,有太多不好的結局,有太多不幸等待着一個又一個多愁善感的小女孩去充斥所期待的結局。

  想象杜甫;“我生苦漂蕩,何時是終極?”的苦於飄蕩。想象李白;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無奈。想象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思親相思。想象白居易;“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淪落相惜。想象古時明月,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故事中有太多的不盡人意,有多少人相信神話,又有多少人在等待,又有多少人在追溯。還記得2011年12月我發表的“我的生死區間——36天”,裡面闡述我對待死亡和等待的想法——我的初級人生觀。其實人生在世,沒有人不在等待,沒有人不時時刻刻幻想下一刻幻想下一秒。人是群居動物,但思想有着相對獨立這是你我有了相對的距離,人與人之間都會是樹,相離無論多近人與人之間終究還是個體。這是因為:恐懼,防備,墮落……

  郭敬明曾經說過他與時間的關係:“在時間轟轟烈烈的向前奔跑的時候發現自己被時間丟下”,我認為被時間丟下是一件多莫美好的事情呀,看着別人為了追逐時間疲於奔命,而自己卻有時間獨自待在房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安靜,悠閑。我總是渴望能有時間自己呆在房間里一整天關掉手機,關掉電腦,什麼都不幹望着天花板發一整天呆,以自己最舒適最原始的姿勢呆上一整天。這和死亡有什麼不同?我想不同在於責任,曾經有人問過我愛情和婚姻有什麼不同,我開玩笑說;“愛情是婚姻的墳墓,而不結婚就會死無葬身之地。”其實那只是一句笑談罷!婚姻需要的是責任,這種責任不同於工作責任,不同於社會責任,是一種親人與血緣之間不可磨滅的職責。人生在世與此一樣,每個人活得都很累,面對每一天形形色色的人,各式各樣的事,五花八門的瑣事,我懂,我了解這很累,而令自己輕鬆的方式少之又少。生活原本事五光十色的,可在日復一日的忙碌中我們都帶上了太陽鏡,披上了保護色,時時刻刻保持標準的兩翼上翹45度的面容面對領導,同事,老師,同學、、、有時甚至連我們自己也不認識自己,這也是一種區間,你我都在循反往複。

  有人曾問我想做什麼,我很詩意的回答他:“戰士”。因為,活着,是為了:“責任”。

  在生命的洪流中,我們能做的只有激流勇進,沒有退路,只有前進哪怕戰死沙場,馬革裹屍。

  有網友留言說我寫的東西太浪漫,是呀!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浪漫的人,我擁有着多數文人都擁有的特點,我很容易觸情生情,喜歡閑閑淡淡的文字,偶爾為了文章徹夜不眠,偶爾為了一兩個詞斟酌良久。曾經羨慕過哥特式少女,羨慕他們白皙的皮膚,修長的雙手,和令人費解的人生哲學——“死亡是活着的任務”。我本沒有資格去評論,但又不得不承認死亡,對每一個人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恐懼和想往。魯迅曾說過的;“想上天的快讓其上天罷,欲超生的快讓其投胎罷。”我想也無非是這種思想吧。

  明天就是清明,今晚已經看到了街道上火蝶點點,在夜空中翩翩起舞,恐怖之餘其實也挺美的。

  在原來的文章里我喜歡用鮮明的詞語顏色感激發人們的語言神經,以達到我的文章的生華。曾經在文章中提到過我的人生態度:“應當做一位旁觀者,只有好的列車司機,才不會偏離軌道。”事實上,我失敗了,在生活中我做不到,做不到旁觀。我的主觀意識無時無刻的不在干擾者我的想法牽制着我的行動。不過還好,值得慶幸的是我可以在文章中反思,檢討。

  曾在文章中呼喚過:“渴望相與枕藉乎舟中,不知東方之即白”,風雨大作故人來的友誼,卻不知道;真正的友誼其實就在身邊。我也犯了那個大多數人多犯過的錯誤,失去時才知道曾經擁有。上星期,我們的集體被拆開了,每個人對未來都是未知的,有的人在新的生活中失去了切什麼,有的因為命運的安排得到了很多。而我,一就平淡,看得很重很寶貴的東西,在新的環境中得到了升華,所有的目標都得到了進一步的實現。可就是在這種極度現實,極度順利的時刻一種情思還是在不經意間湧上心頭,起初極力剋制着,想在一個勢均力敵的環境中盡量讓自己別那麼鋒芒畢露。極力的控制着向前走的時候別去回頭看,但最終控制不住,前幾天晚飯的時候我回到了原來的團體,才驚奇地發現,大家都回來了,原來,不光是我一個。

  頓時感覺一切都如此溫暖,回到了昨天,站在我曾經演講的地方,做回我曾經的座位。找找原來的前後左右,拿着筷子彼此爭搶着食物,其實心裡早已是滿滿的,無心吃飯,於是我拿着我的飯盒把自己的飯分給曾經的朋友們,等着他們最後你一口我一口的瓜分掉我的飲料。失去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又留下了什麼?永遠留下了牆上掛着的我曾經寫的毛筆字,永遠留在黑板上的四條“嚴禁”。永遠留在所有朋友心中的那個曾經站在講台上發飆的婷姐,那首永遠讀不熟的“離騷”。今天,我又站在了別的班級的講台上繼續領讀,繼續開團活,繼續發飆……

  活着,活着,活着……時間扔掉你所有人都會隨着時間忘記你,只有你緊緊地追隨時間的步伐,你才會與大家一起創造明天。

  作者:李婷婷(知瑾)

  黑龍江雞西黑龍江高一:知瑾

您正在瀏覽: 清明隨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