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雷鋒人物的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人物的成長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江蘇省宿遷市沭陽縣

  宿遷經貿學院機電工程系12機電(6)班劉慶

  曾有人告訴我,我們之所以會擦肩而過,不是因為無緣,而是我們之間少了兩字-感動。雷鋒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但雷鋒精神卻在我們心中永存,時刻激勵着我們奮勇向前,今天就讓我們一起隨着我心中的故事和對雷鋒及雷鋒人物的感動,談談一個雷鋒人物的成長過程!

  1994年一個下着小雨的冬天,農曆10月25日,在一家私人醫院裡來了三個夫人,就在這天先後出生了3個男嬰,第一個男嬰出生沒有一點哭聲,彷彿像睡著了一樣。其餘兩個男嬰哭聲很大,只有他沒有一點聲音,家人和醫生有些擔心,時間過的很快,轉眼三個月到了,男孩開始了說話,但不會走路。直到3歲那年的一個炎熱的夏天,男孩開始學習走路,經過摔了幾腳,堅強的男孩終於學會了走路,6-8歲那幾年男孩體質較弱經常咳嗽不止,被查出‘肺炎’醫生告訴家人孩子應盡量給他快樂。家人沒有告訴他,只是突然決定要帶男孩去他奶奶的娘家河南省看看飛機,男孩覺得奇怪,但很高興,當男孩知道家人帶自己來的真正原因后男孩第一次留下了眼淚。

  小學的時候男孩就樂於助人,一天晚上放學,天空下着毛毛細雨,在一輛裝有花的卡車上,突然掉下一顆花苗,他趕緊撿起花苗追着那輛裝有花的卡車,路上男孩摔了幾次,但男孩沒有就此放棄,而是爬起來,接着再追,天無絕人之路,在他村的村部門口,男孩終於趕上了那輛裝有花的卡車把花苗還給了失主,失主當時想給他1元錢,但男孩沒要只說了一句話“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後來,在初中曾被學校評為“活雷鋒”“三星級學生會幹部”等稱號男孩也因此在初二時光榮的加入中國共青團。有一天,男孩上街,看見有一座橋樑施工(危橋修補),來回通行很危險,男孩就自願的去為人民服務,整整去了兩天,他都無法數清究竟推了多少輛自行車和三輪車,攙扶了多少老人,搬運了多少物品,阻擋了多少無法通行的車輛,兩天過去男孩累了可是他還在堅持直到晚上,男孩才回了家,在回家的路上,男孩都快沒力氣騎自行車了累是一方面,重要的是他沒有吃一點東西,身上沒有一分錢,回到家男孩雖然很累但很高興,因為他又做了一件好事!後來,初中畢業的他,果斷的選擇中職院校,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在校期間的他憑着自己的優勢和能力,以及把事情堅持到底的責任,很快成了很多同學的朋友,家境貧寒的他在家人每星期給的30元零花錢除去13元路費,剩下的就是他自己的零花錢,平時省來省去!

  好了,廢話我就說到這了他就是我的朋友,一個形影不離永遠在一起的朋友。

  其實,人啊,每天不知道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動着。或許,有時正是由於他們的平凡,才會被我們忽略的視而不見,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個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一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好了,同學們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但雷鋒的精神卻在我們身邊永存,感動着我們每一個人,也許,正是有了這些感動,我們的生活才變得更加精彩,更加燦爛!更加富有時代與青春的活力。

  “作為我們新時代的中職學生在享受當今社會給我們帶來的精神與物質的同時,更應該弘揚雷鋒的精神,把曾今掛在嘴邊的口頭行動落實到實際行動當中讓雷鋒精神永葆青春活力永不凋零。把愛心傳遍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讓愛心的雨露滋潤生活的點點滴滴!

  江蘇宿遷經貿學院高一:劉慶

您正在瀏覽: 雷鋒人物的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人物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