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交通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交通安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日新月異的發展,我們正處於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這個世界瞬息萬變,美好的未來正等待着我們。可就在花兒沒有盛開時就因為一場意外事故凋零了,難道不可惜嗎?所以,我們學習交通法則刻不容緩。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因為生命對每個人來說都只一次,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讓每個人的生命都那麼脆弱,那麼不堪一擊,哪怕一次小小的交通事故也可以擊敗一個人的生命。 

  據了解,2008年,全國發生道路事故265201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4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0.1億元。這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令人驚訝,更應該讓我們感到的是悲哀。也許,昨天還活蹦亂跳的一個小孩子今天就永遠地閉上了眼睛;也許,一位有遠大理想的中年人在一瞬間就消失在我們眼前……這不應該令我們悲哀嗎? 

  在看到一幅幅慘不忍堵的畫面,我們也應該好好反省自己。你平時走不走斑馬線?你會不會因為節約時間而橫穿公路?你知道交通法則嗎……有時,你行我素不顧家人的勸誡在馬路上嬉戲打鬧,你想過那樣的後果嗎?誰會拿自己的生命和車禍開玩笑?如果你被車軋到了,不會死亡,就會殘廢,那樣不僅是你自己受苦受累,還會破壞你家庭的和睦美滿,讓你的家人為你整天愁眉苦臉……那樣的結果你願意看到嗎? 

  只要稍有理智的人都能判斷這些問題,那為什麼還有人無視交通規則的存在呢?她們可曾想到,橫穿公路時,死神正向他們招手,你知道會帶來什麼?是傷?是殘?是死?是痛苦?還是……小朋友們,從自己做起,重視交通安全吧!並提醒身邊的人,生命之花脆弱,請勿亂開玩笑。 

  生命是珍貴的,也是脆弱的,如果你想走好這一生,就認真遵守交通規。

您正在瀏覽: 我與交通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